竞技风暴
男篮今日踏上亚运热身之旅 霍楠可能入选最后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王垚)今天上午11点10分?熏为备战亚运会中国男篮将从首都机场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132航班飞往宁波,开始他们的亚运热身之旅。除杜锋因伤留在北京疗伤外,其余16名队员都将随队前往。明天他们将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迎战第一个对手——美国NBDL冠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

  昨天上午男篮的队员们仍然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馆内进行着亚运会赛前的训练,他
们不到10点就出现在训练场上。由于17日去往多哈亚运会参赛的大名单就将确定,因此为了赢得主教练尤纳斯的青睐,在昨天规定的训练时间结束后很多球员仍然没有离开,一个个都自觉地进行了加练,直到12点半男篮队员的身影才从训练馆里消失。“这几天很多队员练得都很玩命,你瞧大部分队员又都加练了半个多小时。”负责训练馆工作的老师傅说。

  据了解,本次男篮热身赛共有三场,将分别于16日、18日、20日在宁波、澳门、珠海三地与美国阿尔伯克基雷鸟队及澳洲青年队进行对抗。而男篮亚运会的12人名单,篮管中心也将会在第一场热身赛后(17日)公布。

  【相关新闻】

  霍楠很有可能入选12人名单

  再过两天,

中国男篮将公布参加亚运会的12人名单,而现在中国男篮集训队则有17人之多,这样将有5名队员被淘汰。

  由于征战NBA的姚明不参加本次亚运会,使得中国男篮在敲定12人名单时需费点心思,因为上届亚运会丢掉冠军的中国男篮这次不容有任何闪失。正是基于这一点,1994年随中国男篮首次打进世界八强的黄金一代球员、来自八一队的老将张劲松再次入选。毫无疑问,张劲松将进入12人名单,中国男篮同样需要的还有八一队的老将李楠,他虽然有伤在身,但主教练尤纳斯已经公开表态,肯定将带李楠到多哈去。而八一队的王治郅、莫科,广东队的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上海队的刘炜和北京奥神的孙悦入选最终的12人名单从来就不是问题。另外,江苏的唐正东由于在CBA联赛表现非常出色,在与北京奥神的张松涛的竞争中实际上已经胜出。

  这样剩下的两个人选将由八一队的李可、辽宁队的张庆鹏、北京奥神的霍楠、江苏的胡雪峰和广东队的杜锋、陈江华等6人来争夺。由于张庆鹏、胡雪峰在训练中已不被看好,他们实际上已基本失去

竞争力,因此竞争实际也就在李可与杜锋、霍楠与陈江华之间展开了,杜锋能否参加亚运会,他的对手并不是李可,而是他自己的伤病,事实上,李可进国家队就是因为杜锋受伤的原因。最有悬念的对决恐怕将在霍楠和陈江华之间进行,他们都是尤纳斯的爱将,而最后的胜利者则很可能是技术更全面的霍楠。信报记者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