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明年不扩军让河南无去处 主帅称将打造省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11 大河报

  CBA明年是否扩军?河南能否再度拥有自己的CBA球队?这个问题一直让很多球迷关心。上周末,CBA联赛办公室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了2006~2007赛季第一阶段工作总结的新闻发布会。会议结束之后,传出CBA明年将不扩军的消息,就此本报记者联系到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询问了相关情况。

  明年CBA暂不扩军

  “这两年应该是不会扩了。”郝国华的回答十分肯定,他的理由是这样整个CBA会形成单数球队。目前,CBA联盟中共有16支球队,南北各有8队。如果明年增加两支球队,那么分区内又是单数球队,不利于最后成绩的计算。不过,这个回答不能让人满意,上赛季CBA一共只有15支球队,也打了一个赛季。另外,郝国华担心增加队伍后,强弱差距会进一步拉大,影响联赛的整体水平。“球员就这么多,球队多了力量分散,比赛质量就会下降,先把这16个球队搞好再说吧。”郝国华说。从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升班马浙江广厦2胜9负,山西中宇(原河南仁和)进入CBA三年,一直在末游徘徊。

  因为三年前CBA就已经取消了降级制度,所以郝国华明确表示,虽然有些球队的水平比较低,“但只要俱乐部愿意打,就得让人家接着玩”。

  如果CBA取消明年扩军的计划,那么作为冲A必经之路的低一级联赛NBL就没有实际意义,郝国华对此没有明确回答,只说“NBL也是一项传统赛事,成绩打好了肯定是好事”。

  河南要搞自己的联赛

  今年9月份仁和

男篮从河南搬迁山西时,河南省球类中心某负责人承诺明年要打回CBA,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事情才过去几个月,现在却没有了CBA名额,河南篮球又该何去何从?

  目前,河南男篮打的是NBL比赛,按照球类中心某负责人当初的设想,明年王磊、崔磊等人归队,再加上河南队现有的刘云峰、王占宇、胡斌、田超、温武等队员,甚至有可能让退役的老将李建新披挂上阵,河南队完全有能力打到NBL的前两名,顺利冲A。但是没有了名额,这个设想成为空谈。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取消扩军,那两条理由绝对站不住脚,福建也是前两年的升班马,现在已经名列前茅了。球队打得好,硬件又符合,还有人愿意出资,为何要打击人家的参赛热情呢?”他认为:“中国篮协应该给一个能说得过去的答复,明确是否会扩军以及什么时候还会扩?这两年NBL的成绩又该怎么算?”

  2003年带领河南队冲进甲A,去年打出历史最好成绩——全国第五名的河南队原主教练刘永国闻讯并不惊奇,他说以前就听到过这个传闻。刘永国认为,取消扩军肯定影响河南篮球的快速发展,但“河南篮球绝对不会因此而一蹶不振,我们的球队这两年要打好NBL,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球迷,锻炼队伍”。

  据了解,刘永国酝酿举办河南省自己的篮球联赛。“现在正准备方案,明年计划把咱们自己的篮球联赛搞起来,到时候允许各队选内援、外援,肯定会给球迷们一个惊喜。”刘永国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