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倒戈一票否决救命外援 外援限薪令来年可能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1月12日报道 12票反对,11票赞成,1票弃权,仅仅一票之差,CBA联赛第二阶段,所有球队将不可能更换外援。很多俱乐部本以为联赛间歇期能迎来一场喜雨,没想到却遭遇晴天霹雳。

  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说:“去年福建队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们提出换外援并得到了同意,后来他们请来了波特,当时说好了这是最后一次,下不为例。”

  按照篮协今年的规则,在联赛开打之前,也就是10月8日之前,CBA球队有外援受伤或者其他意外,可以在之前挑选的四名外援之中进行调整,但10月8日开始,外援将不再变动。对此郝国华解释道:“我们当然也希望让所有俱乐部都满意,这就需要民主投票,如今民主投票出来的结果是反对交换外援,那就该去认真执行。”而实际上,还曾有人提出交换外援的范围还应扩大,可以从当初没有签下合同的试训外援中挑选俱乐部心仪的球员。郝国华也表示不可能,他说:“既然连原先选的四名外援内部都不能进行调整,怎么还可能让俱乐部再重新挑选呢?”

  在第一阶段,受此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陕西、山西以及广厦,在前11场比赛中,只有山西队在第六轮迎来了第二外援拉希德,其他两支球队都是靠一名外援打完了第一阶段的联赛。由于本赛季执行外援四节五人次,因此CBA大多球队会在第四节抛出双外援的撒手锏,这也往往会成为胜负的分水岭。以浙江广厦为例,前11场比赛第四节,他们场均得分只有21.7,场均失分却达到27.8,只有三场比赛在第四节得分超过对手,两次赢1分,一次赢两分。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忧,今年山东、吉林等队的外援选得不错,在这个节骨眼上交换外援,对他们来说自然不太划算,这些球队投出反对票也在意料之中。而江苏队则比较意外,不管是汤普森还是卡洛斯都没有好的表现,不过俱乐部方面却表示即便再选也很难选到更好的,如此一来不如保持原状。可以说,江苏队临时“倒戈”让赞成换外援的球队有些措手不及。

  篮协也并非没有考虑到有些球队的困难,但毕竟联赛一共有16支球队,谁都有自己的看法,原来的计划一共有27人列席参与投票,但有3人没到现场,而剩下的24人中,俱乐部方面占据16票,篮协5人参与投票,盈方作为赞助商也有一票,另外两票则属于到达现场的一名来自科研所的研究员以及一位律师。“其实民主投票也是顾及了大多数人的看法,”郝国华说,“篮协方面不会自做主张。”

  既然换外援已经胎死腹中,目前几支外援不力的球队也只好另想他法,陕西方面仍然在和杰姆森联系,但希望不大,而山西队换了主教练之后还准备重新招回刺头拉希德,但之前由于闹得很不愉快,能否重修旧好还很难说。至于广厦,他们只能考虑内部挖掘了。

  篮协也表示这样的情况会在下赛季有所变动,郝国华说:“下个赛季,如何选外援,外援的月薪上限是否需要调整,我们会听取更多的意见,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都是今后我们需要研究的。但这个赛季,大多数票反对换外援,我们不会再做变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