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易建联选秀俱乐部当易之队 宏远不要"赎金"要佣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4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2007年6月底,易建联的名字就将出现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大屏幕上,但作为一名被各界热炒的准NBA球员,易建联身上却存在着一个疑点——谁才是易建联的经纪人?谁将负责运作易建联参加选秀的各项事宜呢?

  根据NBA规定,球员在参加NBA选秀前,必须与具备了合法从业资格的经纪人签约,也就是说,易建联要想顺利登陆NBA,这个问题就必须解决。

  当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找到易建联时,他的回答却相当干脆:“我已经有了经纪人!”但犹豫了三秒钟后,易建联又立刻改口道:“我正在找!”

  宏远还是“娘家”

  “我们实行球员商务开发权归属俱乐部的模式,即使将来阿联去了NBA,他在国内的这一块商务开发权还是由宏远俱乐部来操作。”

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在谈到易建联的经纪人问题时如是说道。而广东宏远俱乐部老板陈海涛也表示:“易建联的所有权属于广东宏远俱乐部和他本人,不属于任何第三方。”

  其实在上赛季CBA结束后,就曾经炒过一段易建联选秀及经纪人的事情,而当时的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的回答是:“宏远俱乐部及易建联本人迄今为止,从没授权过任何单位或任何个人作为易建联的经纪人,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易建联目前的‘经纪人’就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

  实际操作上也是这样,广告商如果想找宏远的球员代言广告,必须通过广东宏远俱乐部联系、商谈价格及合作事宜。

  “姚之队”做不成“媒”

  此前“姚之队”及陆浩曾经被媒体广泛报道为易建联的经纪人,但事实上,双方之间没有法律协议,只是一种朋友间的代理关系。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原本广东宏远是准备选择‘姚之队’及陆浩做易建联的经纪人,但一方面,今年4月份在有关易建联选秀事宜上双方关系恶化,这才有了胡志强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辟谣经纪人一说;另一方面,广东宏远俱乐部在看到俱乐部球员如易建联、陈江华等具备巨大的商业利益前景时,产生了自己担任经纪人的想法,他们不光是不认可易建联的经纪人,他们还不认可陈江华的经纪人。”

  目前,对于易建联选秀事宜,“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以及陆浩都表示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

  不在乎经济补偿

  这就是广东宏远正在尝试的新模式,由俱乐部出任球员经纪人。当易建联参加2007年NBA选秀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都以姚明当年的模式为参照,询问易建联去NBA之后将会给予广东宏远俱乐部怎样的补偿,都担心会因补偿问题谈不拢,而不放易建联去NBA。但这个问题其实已经不复存在,因为当宏远实行这种新模式之后,宏远就不仅仅是易建联的“娘家”,还同样是易建联的“婆家”。

  正如刘宏疆所说:“NBA的转会费是有封顶的,240万人民币对于广东宏远来说起不了太大作用。”的确,实行新模式后,就不存在外人担心的怕补偿谈不拢而不放易建联去NBA的问题。因为只有放易建联去NBA,他们才能从易建联身上挣到更多的经纪佣金。所以从这一点上说,宏远肯定不会在补偿问题上为难易建联,因为补偿只是一次性费用,而经纪佣金却是永远的。

  找美国经纪人联络NBA

  这种模式固然新颖,但他们还不具备NBA的职业经纪人资格,而根据NBA的规定,必须有这样一个人选。据刘宏疆介绍,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正在寻找过程中,暂时还不便透露更多消息。据悉,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已经初步有了人选。这也就可以解释在文章开头,记者在询问易建联关于经纪人问题时,他先说有,又说正在找。

  对于这种新模式,中国篮协表示支持,“这是一种新的市场经营方式的尝试,实行这种模式能更好地管理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