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CBA“放羊”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虽然早有思想准备,但当新的CBA职业联赛真的忽然“歇了”的时候,大家还是有点不习惯,这就好比刚娶了一个新媳妇,热乎了没几天,却突然离你而去,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来。

  CBA是要在40多天后的重新展开,那个时候,这个“新媳妇”会以什么状态展现在人们面前,谁也说不清楚。联赛休赛是肯定的,在亚运会的旗帜下,谁也不能反对这个为国争
光的重大决定。如果从10月31日联赛“第一阶段”正式结束之日算起,到中国男篮在12月2日迎战头一个对手,期间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篮球所有的力量都是为了那一块金牌,而为了拿到这块金牌,在韩国这个老对手垮掉之后,中国男篮的“假想敌”又变成了西亚的球队。

  西亚的球队是哪一支?大家都很迷糊,反正包括王治郅在内的大牌球星都说了,对手就在西亚队。

  

中国男篮在亚洲早已经没有什么过强的对手,当然,谨慎一点是应该的,但绝对不该谨慎到“杯弓蛇影”的地步,以想象中的对手来为中断中国篮球的根本——CBA职业联赛——做解释。那么,中国男篮在这30多天的时间里都要做些什么呢?除了两三场热身赛,就是尤纳斯在体育馆内领着10几个人练兵——在这些人员中,龚松林因伤拒绝应召,杜锋意外受伤缺阵,然后是……能打五分钟都要带到多哈的李楠,还有那不服老想扣篮的张劲松。

  说句实在话,缩短赛程、集中备战的措施,都是在“一切为了2008”的大旗帜之下进行,我们不知道,把张劲松这个几乎退役了“老人”,把李楠这个伤病缠身的“老人”带到多哈亚运会前线的目的和价值在哪里——他们到2008年还能打么?不趁这个机会给更多的年轻球员以机会,中国男篮何时再真正练兵?到奥运会上么?

  30多天的时间里仅仅打那么两三场热身赛,而且不是针对性很强的比赛,我们不知道这样干对中国男篮的备战有好处还是对保持球员的状态有益处,“闭门造车”之后立马推上前线,我们不知道这对那些球员来说是残酷还是无情;更要命的是,为了这10几个人,其他近200名职业选手都要集体“停摆”,等待他们打完亚运会,然后再开始高强度的联赛——球员们必须重新适应联赛的紧张节奏和气氛,对球迷来说,他们也要陪着球员,再一次适应联赛。联赛才刚刚停止,哪个外援的媳妇来了,哪名外援忍不住回国会女朋友去了……就是国内那些球员,他们的“社会活动”能少得了哪里去?类似于辽宁队去动物园“献爱心”的搞笑活动,肯定不会少。

  竞赛才是根本,联赛缺少了竞赛,还有什么卖点?球员缺少竞赛,哪谈得上什么提高?现在距离2008年还有两年多的时间,难道,中国篮球的命运,就靠这10几个人去维护?

  那么,2008年之后呢?又有几个人去想一下?

  CBA确实“放羊”了,因为,从联赛的管理者看来,他们的这些球员不是龙,也不是虎,连狼都不是,也就是一群羊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