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上海舞步?我不会跳舞 郅联亚运切记抢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52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11月8日孟菲斯报道 刚回到更衣室,姚明的左脚就被裹上了几层厚厚的毛巾。体能师大卫·马哈看见记者一直盯着毛巾,就走过来对记者说:“放心,姚的脚没事,一点儿都没有。”

  第四节刚开场,姚明就在一次投篮时被对方的丹迪·琼斯绊倒。球进了,还是“2+1”,但是火箭的替补席上没有一个队友鼓掌,因为他们看见当三个球员把姚明拉起来时,姚
明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左腿。左脚趾的伤势刚好没多久,这一次撞击确实让他们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好在姚明活动了一下脚踝,似乎并无大碍。

  打完比赛洗过澡,换上一套黑色的长袖T恤,姚明开始慢慢解开那几层毛巾。他的左脚并没有肿起来,只是表面上有点红。不过等到姚明转过头,记者才发现他的左脸却变得红彤彤的,那是在终场结束前2分18秒在篮下和对方球员相撞时造成的。那次撞击让范甘迪赶快叫了一次暂停,姚明就这样捂着脸走下了球场。

  等到姚明把手放开时,

火箭已经以86比80拿下了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巧合的是这两场胜利都取自同一个分区,要知道上赛季伤痕累累的火箭在这个分区里的战绩可是1胜15负,那一场胜利还是靠1分险胜黄蜂。现在火箭只用了四场比赛就把上赛季的分区纪录给破了。

  破了纪录,报了深仇,火箭的更衣室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只包了条围巾的穆大叔甚至已经开始手舞足蹈了。24分、7个篮板、3次盖帽,拿到漂亮数据的姚明心情显然更好。在一切收拾妥当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篮球先锋报》:第四节,你的脚被绊了,脸被撞了,没什么问题吧?你觉得他们是不是打得很疯?

  姚明:没问题,我觉得还行,不是太疯,那两次只是意外。

  这场比赛的进攻犯规似乎还是一个问题。

  对,我只能说我会再小心一点的。

  没有和加索尔对抗,这场球赢了是不是也有点遗憾?

  管他呢,赢球就行。要是这么说,去年打我们的那些队肯定觉得遗憾多了。

  在上场比赛时,美国电视台用了"ShanghaiDance(上海舞步)"来形容你的脚步,你有什么感觉?

  (想了一下,笑了)我可不大会跳舞,我从来没跳过舞。

  麦迪最近一阵子状态不大好,你们之间的配合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你觉得原因在哪儿?

  他需要一些时间吧,因为去年一个赛季他打得非常少,然后夏天只是训练,也没怎么打比赛。毕竟,实战和训练是不一样的,错失一些感觉是很正常的。我觉得这场比赛他的感觉已经比前两场好了很多了,把球队组织得非常好。总的来说,这支球队还是需要时间的。

  国家队的伤员比较多,但是目标还是亚运会冠军。这是2000年来首次没有你参加的亚运会,你觉得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呢?

  这应该是主教练的事情,我不能指手划脚,这样对球队不好。

  那么你说说大郅和阿联的组合吧,他们的特点对付亚洲球队要注意些什么?

  他们是那种机动性很大的大前锋、中锋类型的球员。我想他们如果在一起配合的话,国家队在防守对手的三分球方面就会做得更好些。当然,原先我们要防三分球主要是因为韩国和日本,但是韩国和日本现在的实力已经明显下降了。从亚运会来看,我们现在的目标应该转到西亚的球队上,比如黎巴嫩、卡塔尔,我想关键在于内线需要顶住篮板球,因为他们的外线投篮并不像韩国队那么疯。总之,抢篮板是最重要的。

  今天又碰见斯威夫特了,他又想在你的头上扣篮了。

  他尝试不成功后,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话。我说可以了,今天你们的人(丹迪·琼斯)已经在我的头上扣了一个了,我不会给你机会的。

  那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呀?

  他就是叽里咕噜随便说了两句。

  你觉得火箭原本选的盖伊怎么样?

  老实说,我对他还真没什么印象。

  我听说你很喜欢孟菲斯的烧烤肋排?

  昨天晚上吃过了,一年来两次打客场吃吃也就够了。要是让我天天在这儿吃,我也受不了。

  说完这番话,姚明就到更衣室中间的餐桌上拿了一碟土豆沙拉,刚打完球,他显然有些饿了。当然,饿的还不止姚明一个,周围的那帮火箭队友们早就吃开了,阿尔斯通一边吃一边跟海德瞎侃,而老将霍华德干脆连

球衣都没换,就在那儿"埋头苦干"。

  吃饱肚子,他们又要踏上新的征程;密尔沃基,里德的雄鹿队在等着他们。五天来的第四场比赛,又是一场背靠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