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军:寂寞中超哇噻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8 山西晚报

  看了新闻,说是中超明年似乎又要裸奔了,真是岁月如歌,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足球终于完成了从深渊走向死亡的“光荣”使命。从1980年代时,逢日常胜的中国队,已经“光荣”地变成了恐日、恐韩、恐伊×2(伊朗、伊拉克)……就是连蹩足的新加坡,也敢和我们打成平手!甚至约旦,也能把咱淘汰!

  古人曰:“呜呼,哀莫大于心死。”人心死了,人还能活着吗?哪怕你有七窍玲珑
心,还得看卷心菜是不是空的吧!可现在的中国足球呢?死寂沉沉是也!而且从心到身俱亡矣!

  “中‘糙’”、“球霸”、“黑哨”、“假球”、“罢赛”、“世界排名下降”……等字眼已成了网上点击最高的链接。

  以前我特别喜欢北京国安队,说实在的,那个队的几个爷们儿,我们曾如数家珍似地天天聊着他们;而现在的北京国安,我只知道还有个国安三少,哦,现在应该是三老了吧,好像佳一还在德国踢球呢!(如果你说我是球盲,ok!我真的两年没怎么看过一场中超了)想想真是悲哀。国安从工体搬到了丰体,哪是什么聚拢人气?简直就是工体太大了,太空旷了!有传闻说今年争夺三甲的国安主场观看者寥寥,其中不乏大量的赠票观众!

  反观CBA赛场,只能用“哇噻”来形容,简直是火得不得了。与足球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原因在哪?说的人太多了,打开baidu,随便打俩字就能让你看到晕!是啊,世界上足球排名,中国队好的时候也就80多名,而篮球呢,这不又进16强了么!我们在看CBA和NBA的时候还可以从中找到差距;而再看中超和英超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找起,给人一种印象:这简直就是两种不同项目的运动。

  那天在电视里看了两眼英超,

曼联
利物浦
,一上来就是老爵爷给50年前的查尔顿等人颁奖,呵呵,我们跟人家差好几十年呢呀?没有可比性吧!但在随后转播的CBA比赛之后的NBA集锦里(希望有人能告诉我那背景歌曲是谁唱的)我同样看到了黑白画面比赛片段。哦!原来篮球跟足球一样,都是晚人家几十年啊!但现在这俩球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英超给我的感觉就是一项奔跑的运动,我这边还没出脚,那边已经开始跑,球到人到,一脚怒射,守门员飞身扑救……中超呢?它给我的感觉是一种走的运动,而且走得很慢那种,极像前段时间晚报倡导的万人徒步上班活动,比赛只有一个规定,那就是不能“跑”。

  NBA给我的感觉就是明星效应,明星体现在哪?当然是价值!OK,我们的YAO并不比德克便宜多少,好的,这方面算是基本打平,能力呢?我们的YAO在美媒体里不是说要成为第一中锋么?奥太胖太老了,该咱们YAO上来了!

  YAO黑们可不要又拿乱七八糟的数据来反驳我,你什么时候听说过英国的足球专家说过,“像亨利一样的护球姿势(李毅曾经说过他自己有像亨利一样的护球能力———个人觉得那他一定是在说打

乒乓球的亨利)”的李毅已经成为英超联盟里头号射手??啥也别说了,都摆在这了,看官自己分析吧!

  顺便提一下,好像在英超最有名望的中国球员———那轮中国太阳也只是为能够上一回场而努力吧!

  ◆本报观察员解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