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新三大中锋各有优劣 “郅联组合”希望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前天,正在北京备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进行了自11月3日集中以来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在姚明铁定缺阵多哈亚运会的情况下,王治郅、易建联、唐正东CBA新三大中锋之间的竞争再次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新三大中锋各有优劣

  对于三人之间的优劣,新三大中锋在不同的场合曾各有自评——王治郅认为自己与唐正东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唐正东比较擅长用小勾手,纯粹是打5号位,而自己是4号位也能打。唐正东则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自己是传统式的中锋,背对篮筐强打是他的优势,易建联则更擅长在移动中进攻。易建联则承认大郅技术更为全面,经验更为丰富,但同时他认为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好一点。

  “郅联组合”希望最大

  从三人在CBA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的表现看,就如在昨日

中国男篮的公开训练课上的分组一样,中国男篮极有可能以“郅联组合”征战多哈亚运会。

  虽然大郅的篮板意识稍弱一些,而且由于受伤病困扰,大郅在CBA赛场上的场均得分也非最高,但三人中大郅的进攻手段最为丰富,从篮下一直到三分线外都能得分。而易建联的得分手段也有篮下和中距离跳投的绝技,相对来说,大唐的攻击范围就非常有限。另外,出色的弹跳能力也让易建联能抢到更多的篮板,可以弥补大郅在这方面的不足。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