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走进动物园献爱心 布朗喂长颈鹿不用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6 辽沈晚报

  11月7日,辽宁盼盼本打算要奔赴营口进行封闭集训,但是他们听说沈阳市冰川动物园因客源稀少,动物们面临断粮危险的时候,董事长韩召善紧急决定推迟封闭集训,全体队员到冰川动物园参加公益活动。

  相对于俱乐部的善举,队员们倒是更乐于把这次活动当成一次放松。因为运动员身份和正在进行的联赛等原因,他们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出游散心。为了这次活动,球队还取消
了当天下午的训练课。

  “这个是刘相韬、边强,这个是李晓旭……”一下车,动物乐园的工作人员就把这些大个子和电视里的形象逐一对照,看来辽宁男篮在这里也不乏“粉丝”。“来来来,里面请,我们领导还是你们的球迷呢!”动物乐园的工作人员说。

  小伙子们大多数是第一次来这里,远离市区的清新空气和平时难以见到的动物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好奇感。他们纷纷和各种动物亲密接触。2.13米的外援布朗不用爬梯子就能给长颈鹿喂食,让饲养员颇为惊讶。而俊朗的杨鸣企图接近一只小鹿喂它青菜,却吓得小鹿远远躲开。显然,这个小家伙读不懂杨鸣的俊朗和善心。

  队员们停留时间最长的是白虎园和东北虎园。而他们最感兴趣的无疑是大象和黑熊。他们纷纷和大象“零距离”,胆子大的边强直接把胡萝卜送到大象鼻子里,而大象重重的呼吸气息也让有些人吓得把胡萝卜扔在了地上。黑熊似乎很通人性,见到人群到来后双足着地站了起来,还做了作揖的动作。由于这样的野生动物有隔离带,队员们只好把食物扔进园子里而无法近距离接触。外线队友的优势这时就显露出来了,刘相韬的两个“

苹果三分”准确地扔进了狗熊“大宝”和“二宝”嘴里,让这两兄弟很是受用。

  “很高兴来到这里,感觉很好。队友们也给我讲了一些关于这里经营状况不是很好的消息,我不太能够理解为什么会是这样。要知道,在美国几乎没有这么好的地方,这么多可爱的动物,这么接近大自然……我想等赛季结束了,我和我的妻子把我的孩子接到中国,我们一家三口会一起来这里。这样的环境对小孩子的教育是非常好的。”说起这次活动,外援布朗兴高采烈地说。 (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