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日召开联赛委员会会议 外援替换决定权在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针对2006-2007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召开的联赛委员会会议将于11月9日在天坛宾馆召开。与会人员将对第一阶段联赛的相关方面进行一一小结,对于普遍关注的外援替换问题也会在会上进行集中讨论。

  今天记者专程走访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据介绍,此次会议16家俱乐部的董事长或总经理都会悉数到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前一阶段的联赛进行总结,“但对于已经
发生的暴露的问题肯定会着手进行解决。”郝国华说。

  外援替换问题,一直是外界和俱乐部关心的,郝国华对此的看法是:“如何既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又能体现政策的灵活性是解决外援替换问题的关键所在。”但是他也表示政策是由管理部门出台的,直接的利益方是俱乐部,如果再由管理部门——联赛办公室来给出改革意见显然对于俱乐部的利益是不够尊重的。所以最后的结果必须通过联赛委员会的商讨产生。

  既然是代表各自利益的俱乐部领导出席,那会不会出现各自占据利益点互不妥协的情况呢?郝国华对此也显示出了担心。但是他话锋一转,“我们肯定只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之内,不可能任随他们(俱乐部)。”他补充说,之所以建立联赛委员会目的在于为联赛中的产生的问题提供一个协商解决的平台,也希望各个俱乐部能够从长远利益以及大局利益考虑,因为只有CBA的大环境好了,各个俱乐部的小环境才会更加健康有序。

  从现在看来,是否允许外援替换的最终结果将由俱乐部来协商决定,而前提条件就是不会破坏篮管中心为联赛制定的相关政策。(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