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间不是最大问题 尤纳斯:亚运会将提高阿联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新华社北京专电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昨天进行的男篮公开训练课上表示,由于姚明不随队参加多哈亚运会,中国男篮将力争加快攻防的节奏和速度。

  尤纳斯说:“这次我们没有姚明,所以要打得比以往更快一些。另外,不管对方哪个位置的球员拿球,我们在防守中都要给持球队员更大的压迫。”

  最近几年,中国男篮征战国际大赛时姚明都在队中,中国队在进攻中也都以他为核心。姚明的能力和作用毋庸置疑,不过他的移动速度也决定了中国队不可能打得太快。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提速是尤纳斯很自然的一种选择。

  

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在北京备战将于12月初开始的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目前队中共有16名球员,包括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等在CBA联赛中表现出众的顶尖球星。

  尤纳斯说,

中国队备战本次亚运会只有15天时间,不过这并不是中国队的最大问题。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一些球员有伤病在身,像当天王治郅、刘炜等都是国家队集中之后第一次随队训练。此外,杜锋也在本次集训第一天的训练中受伤。

  尤纳斯也谈到了中国队此次备战中的一些有利因素。比如他看到重新归队的唐正东又取得进步,在训练中非常努力,这样和同一个位置的张松涛形成了很好的良性竞争。另外,队中的几名后卫在训练中也非常投入,形成了很好的竞争氛围,这让老尤感到高兴。

  还有记者问到尤纳斯对于易建联参加NBA选秀的看法。尤纳斯说:“易建联在亚运会上应该做的就是想办法帮助中国队夺取冠军。如果中国队的成绩好,易建联的贡献大,那么他明年参加NBA选秀时自然有可能在更高的顺位被选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