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三大中锋全方位PK:唐正东最硬 易建联综合得分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16 体育天地-MVP

  王治郅:“我和大唐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大唐比较擅长用小勾手,他就是打5号位,不像我,4号位也能打一打。”

  唐正东:“从技术角度来说,我是传统式的中锋,背对篮筐强打是我的优势,易建联则更擅长在移动中进攻。”

  易建联:“大郅技术更为全面,经验更为丰富,而我可能是由于年轻,身体素质更好一点。”

  正如三人所说,易建联用自己的身体素质给王治郅造成了很大麻烦,唐正东凭借强壮的身体硬吃易建联,而王治郅却依靠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技术彻底压倒唐正东,CBA最受关注的三大球星,同样陷入了一个连环套。

  球队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

  唐正东江苏31.611.11.81.20.5

  王治郅 八一27.09.122.751.251.5

  易建联 广东26.512.40.82.42.5

  得分:唐正东5王治郅5易建联4

  分析:由于受伤病困扰,大郅场均得分并非最高,但三人中大郅的进攻手段最为丰富,从篮下一直到三分线外都能得分。而易建联的得分手段只有篮下和跳投,大唐虽然攻击范围有限,但篮下得分能力却是三人中最强的。

  篮板:唐正东5王治郅3易建联5

  分析:出色的弹跳能力让易建联能抢到更多的篮板,唐正东利用自己的身体在篮下控制的范围也比较广,相对来说,大郅的篮板意识稍弱一些。

  助攻:唐正东4王治郅5易建联3

  分析:由于大郅进攻手段丰富,在受到包夹时,他经常选择传给外线投手,唐正东在这方面做得也不错,而易建联更多会选择突破单打或是中投,助攻意识相对薄弱。

  抢断:唐正东4王治郅4易建联5

  分析:从爆发力方面看,易建联更为出色,和大郅、大唐相比,他的移动速度也很快,所以从抢断能力上讲,易建联有着自己的优势。

  盖帽:唐正东3王治郅4易建联5

  分析:从弹跳能力上看,易建联有着明显的优势,大郅对于盖帽的判断也有自己很独到的地方,大唐移动速度较慢,所以盖帽很少。

  防守:唐正东4王治郅4易建联5

  分析:从防守的综合能力上看,身体条件出众的易建联占有绝对优势,大郅凭借意识暂居其后,大唐缓慢的脚步限制了他的防守范围。

  经验:唐正东3王治郅5易建联4

  分析:征战过NBA的经验对大郅是一生的财富,这从比赛的实战中可以看出。易建联虽然年轻,但跟随国家队征战过很多比赛,大唐则相对缺乏大赛经验。

  身体:唐正东4王治郅4易建联5

  分析:易建联虽然身体对抗性还有所欠缺,但弹跳、爆发力等都非常出色。大郅由于年龄和伤病问题难以再现昔日的追风身影。除了强壮外,大唐的身体素质则不算突出。

  强硬:唐正东5王治郅4易建联3

  分析:作为惟一一名纯

中锋,大唐的打法最为强硬。大郅虽然多在外线出手,但在战胜江苏一役中,无论攻防都对大唐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易建联也具备一定的对抗能力,但由于受体重力量所限,在三人中最为薄弱。

  总分:唐正东37 王治郅38 易建联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