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想说卫冕不容易 李群遗憾:我们本来该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0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曾珍报道 尽管综合实力无人能及,但当主场负于江苏队,当八一队又大胜江苏之后,广东队上下还是感受到了强烈的危机感。卫冕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本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难度肯定有,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将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刚刚执教广东队的少帅李群有着一股新官上任的朝气,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在
第一阶段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霸占着积分榜第一名的位置。

  我们本来该全胜

  在谈到夺冠的最大对手时,李群将目标锁定在了江苏和八一身上。

  “这两支队的实力都很强,应该说各有各的特点,虽然从现在的成绩来看,我还是比较满意,但主场输给江苏多少有点意外。”按照他的设想,广东第一阶段的目标是保持全胜。但当他们带着全胜的战绩在主场等来江苏时,后者却以一分的优势给了广东以沉重打击。而八一队虽然在开赛阶段战绩一般,但能够客场挑下江苏,李群对其自然不能轻视。“本赛季CBA的水平比往年更高了,竞争也更加激烈,这两支球队都拥有非常强大的内线实力。”李群已经感觉到了来自这两支球队的压力。

  外线不是问题

  后卫线上,陈江华和刘晓宇都是刚刚才满17岁,也是第一次参加CBA联赛,相对于胡雪峰等老将,他们在临场经验以及外围施射的能力上还有所欠缺。在和江苏队的比赛中,前几场一直发挥不错的刘晓宇失误频频,被主教练换了下来,而陈江华在场上的表现也不能完全让人满意,多次突破到篮下的分球都传到了对方手里,投篮更是3投0中,三分球出手甚至没有碰到篮筐。因此,组织后卫被很多人认为是本赛季广东队的“软肋”。

  但即便如此,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李群对小将还是表现出相当的信心,“我们的外线并不弱,小将们通过比赛的锻炼,现在的发挥越来越好。就一个好的后卫而言,不一定要三分很准,他们需要的是综合能力,比如传球、意识等等。”

  亚运备战有影响

  因为广东队国手众多,马上开始的亚运备战会使其中很大一部分队员缺席俱乐部训练,对此李群很坦率地表示:“集训肯定会对我们造成一些影响,但凡事还是应该以国家利益为重。”据他介绍,除了到北京集训的队员,剩下的所有人会留在

东莞训练,其中也会安排热身赛,但具体在哪里以及何时进行还没有最后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