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再难也瞄准冠军 阿的江呼吁:别让外援主宰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记者贾磊报道 伤病、赛程、外援……内忧外患的八一队遇到了11年来最困难的时刻,主帅阿的江肯定感到了苦闷,但八一队的目标决不会改变,冠军是他们的惟一追求。正是在如此的逆境中,八一队在客场击败了风头最劲的江苏队,坚守着自己的目标。

  10月28日下午,当八一队正要赶赴南钢体育馆训练时,阿的江对莫科被罚款并停赛
两场的事还一无所知,“真的吗?我没有接到通知啊!”“篮协已经公布了。”记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那北京队的外援呢?”他立即反问记者。当得知北京队外援并没有停赛时,阿的江沉默了。晚上,和记者一起吃饭时阿的江点了一杯加冰的可乐,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遭遇空前难题

  MVP:大郅受困于腿伤,莫科的停赛对八一队来说有很大的影响吧?

  阿的江:莫科的错误我们并不回避,他确实抬起了肘,按规定这是违反体育道德的动作,但一件事情的发生一定是有原因的,之前那个外援几次带有侮辱性的挑衅动作,才是后来发生冲突的导火索。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作证,我们都打过球,都知道当你抢下篮板有人上来向你的头部打过去时,球员都会本能地抬起肘自我保护。”

  “况且莫科当时打到的是李可,根本没有打到那个外援。而当他又一次冲过来挑衅、骂人、用手指着莫科的球时,莫科已经很冷静了。真正出色的黑人球员在NBA打球,他们会有这种不断挑衅、用手指着对手头、骂人、在场内吐痰的动作吗?不应该仅凭比赛录像一个瞬间的动作就对整件事情做出判断。

  MVP:这个追加停赛对于八一队现在伤兵满营的状况来讲是不是雪上加霜?

  阿的江:从赛季开始以来,我们受到了空前严重的伤病困扰,这么多队员同时受伤,这在我的整个执教生涯中都是从来没有遇到的。我们第一阶段的比赛真的是非常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要受到最后一节双外援的冲击,这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

  目标不会改变

  MVP:双外援制度是除了伤病困扰外,八一队遇到的最大困难吗?

  阿的江:从中国篮球的发展来看,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现在双外援的制度让大多数中国球员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都拿不到球,没有一点处理关键球的经验,这怎么能提高我们球员的水平?我们以前已经走过这条路了,发现走不通,现在又走了回来,真是让人难以理解啊!

  MVP:你满意本赛季八一队年轻球员的表现吗?

  阿的江:在没有人可换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都很坚强,全力以赴去拼,年轻球员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陈臣、吴谦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第一阶段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MVP:队员们坐了一天大巴才从宁波赶到南京,一定很疲劳吧?

  阿的江:不光是这次,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去客场的途中没有必要地消耗了很多体力,客场打山东如果我们坐飞机的话要夜里1点才能到,队员还要打比赛,这么折腾怎么能受得了。像打广东和

东莞,还有浙江的两支球队,完全可以安排在一起,利用合理的赛程减轻队员旅途的劳累,增加比赛的质量,而不是让外援主宰比赛。

  MVP:现在的这些困难有没有让八一队改变赛季前制定的目标?

  阿的江:从球队来讲,既然参加联赛,就一定要向最好的成绩去努力,我相信任何一支球队都想拿到冠军,冠军始终是八一队努力的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