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锋亚运会之旅蒙上阴影 男篮可能失最稳定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都知道姚明是中国男篮绝对不可以缺少的球员,但是在姚明之后谁是国家队最重要的球员吗?球迷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在新浪体育有关谁“你认为谁将落后亚运会中 国男篮12人大名单?”的调查中,杜锋以2051票(截至11月6日)排名倒数第一,换句话说,至少在球迷看来杜锋是国家队不可缺少一位球员。

  但是现在,这位中国男篮最稳定的得分点很有可能因为膝盖韧带拉伤错过12月份在
多哈进行的亚运会。尽管杜锋的膝盖韧带拉伤相比起王治郅的膝盖韧带撕裂并不严重,但是 想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重新回到球场上,这同样需要很大的难度。

  身高2.07米的杜锋可以同时在球场上扮演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无论是突破还是外线进攻,杜锋多样化的得分手段一直以来都是国家队进攻中最重要的武器。在尤纳斯的 战术体系中,杜锋一直是板凳球员中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在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上,杜锋场均出场17.1分钟,拿下10.5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而在前不久结束的日本世锦 赛上,作为替补球员,杜锋场均能够获得17.5分钟的出场时间,拿到7.7分,三分球命中率45%。

  

中国男篮队医王强表示,“杜锋至少将缺阵2周以上的时间,能够参加亚运会还要看他自身的恢复情况。”而中国男篮为了应急杜锋的受伤,也特意从八一队招来了李可。但 是就整个国内而言,像杜锋这种身高和特点的球员很难找出第二个。一旦杜锋真的无缘亚运会,那么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将再次损失一名稳定的得分点。

  杜锋膝盖韧带拉伤,刘炜腿部韧带拉伤,王治郅的腿伤没有痊愈,易建联脚踝扭伤,王仕鹏脚踝扭伤,亚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男篮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伤病困扰。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这些伤病让尤纳斯不得不感到头疼。

  附杜锋国家队

技术统计

  日本世锦赛 杜锋 17.5分钟 7.7分 2.7篮板 三分球命中率45%

  多哈亚锦赛 杜锋 17.1分钟 10.5分 2.6篮板 三分球命中率47%

  (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