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建议易建联去太阳:火箭不进季后赛才能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47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5日报道 易建联宣布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几天之内,这条爆炸性新闻传遍了全国,也传到了万里之外的休斯敦,传到了姚明的耳朵里。姚明打趣阿联的顺位会很高,火箭要想打好这个赛季,可就没办法选他了。

  2002年,姚明已经前往休斯敦,他听说球衣退役是安排在上海队和北京队的比赛时,稍有遗憾,而在其后,退役仪式放在了2003年1月5日,那一天,上海队主场迎接的对象是
广东宏远。年轻的易建联站在姚明的球衣下,让这一切看起来更像是火炬传递仪式。

  姚明似乎早就知道记者要来问他关于阿联选秀的事情。当听到“易建联”的名字时,姚明笑了。他把双手叉在胸前,背靠在训练馆的墙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祝福。他们从来没有在CBA联赛上碰过面,第一次接触是在2004年,那是在国家队。

  看起来姚明是一定要和阿联在NBA做对手了,姚明早就认定阿联的顺位会很高,以

火箭目前这样的势头,要想选到阿联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希望阿联不要来
火箭队
,”姚明语出惊人,“我不是选秀专家,但是我听说他的顺位挺高的,如果我们明年选他,那意味着今年就肯定进不了季后赛。”

  玩笑归玩笑,能够在大洋的另一头见到阿联,姚明还是打心眼里高兴。“我现在还不能说这(易建联参加NBA选秀)对中国篮球有多大帮助,不过这对他自己的提高肯定是有帮助的,”姚明说,“当然,这只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很多事情还没有付诸实施。总的来说,祝他好运吧,他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在CBA联赛进行到一半时宣布参加下赛季的选秀,这个时机选择让不少人觉得有些诧异,其中也包括姚明。姚明还联系到了当年自己参加选秀的情况:“我感觉有点奇怪,他怎么那么早宣布参加选秀。当年我是在打完一整个赛季以后,直到最后一天才宣布的。不过,这些不重要,关键的是俱乐部终于肯放他走了。”

  姚明和阿联在CBA联赛中没有交过手,他对阿联技术类型的了解也仅限于国家队中。当被问及阿联最适合哪支球队时,姚明毫不迟疑地回答:“菲尼克斯太阳。”

  也许,姚明已经从法国人迪奥的成功中看到了一点易建联的影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