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锋不幸克隆大郅膝伤 队医:能否打亚运看他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治郅在世锦赛前因为膝盖伤病基本错过了于姚明合练的机会,在世锦赛赛上也因为伤病而影响了他的发挥。如今,这一厄运又降临到了国家队另外一位摇摆人身上——杜锋在训练中左膝盖副韧带拉伤。

  最近伤病这个词似乎总是和中国男篮联系在一起,易建联在国家队的脚伤还没有好透,刘炜因为伤病缺席了第一天的训练,而杜锋又在训练中不慎被张松涛压伤。

  据了解,11月5日中国男篮并没有统一训练,部分球员在训练馆内自己练球。在一场小对抗的比赛中,张松涛在抢完球后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而压在了杜锋的膝盖,导致杜锋的膝盖受伤。

  “刚受伤的时候杜锋很难过,在做了核磁共振之后确定伤情不严重之后他的心情才好了一些”,

中国男篮队医王强说。目前杜锋的膝盖已经用夹扳固定,因为行动不便,杜锋只能进行一些上肢的力量训练。

  “我现在建议杜锋最好不要走路,慢慢养伤,周日做了专家会诊,今天还有一次”,王强表示,“如果说等到上球场比赛,估计最少也要在2个星期之后。”

  杜锋受伤之后,中国男篮火速从八一队招来了同样可以出任大小前锋的李可,李可曾经在2003年的哈尔滨亚锦赛上有出色的表现。但是杜锋出战亚运会并不是希望全无,王强说,“亚运会能不能上场,还是要看他自己的恢复情况。”

  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杜锋曾经就因为膝伤休整了一场比赛,作为广东队和国家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杜锋在本赛季中场均贡献14.6分、4.9个篮板球,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7.7%。如果杜锋缺席亚运会,那么对中国男篮来说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