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防守盛行令尤纳斯开心:进攻有姚明一人就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44 体育天地-MVP

  说到防守,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无疑是重视防守的典型代表。“要问我的风格,那就是防守。进攻有姚明一个人就够了,其他人只需要做好防守就行了。”尤纳斯的这番话至今让人记忆深刻。而此前CBA水平的低下,特别是防守水平的低下,更是多次成为尤纳斯批评的对象。对如今CBA防守盛行的情形尤纳斯终于露出了微笑,“比赛确实变得比以前更激烈了。”

  对于防守的重要性,尤纳斯说道:“其实练好防守对于进攻也是有帮助的。如果你能够防住对手的进攻,那对于自己的进攻就能够理解得更深刻,执行得更坚决、到位。”

  本赛季,广东、辽宁等球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高。广东宝玛仕的场均失分在从上赛季的91.5分下降到本赛季87分的同时,场均得分提高了4.1分;辽宁队在场均失分下降7分的同时,场均得分也从上赛季的100分提升到本赛季的104.6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