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小唐大郅没有竞争 好比坦克部队与骑兵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3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

  问题一:唐正东的特点?

  张卫平:唐正东的特点是背对篮筐,他是一个标准的中锋,习惯在篮下区域活动,依靠自身的身体素质与对方中锋对抗。

  徐济成:身体素质优秀,力量上有优势,传统意义上的中锋。

  问题二:王治郅的特点?

  张卫平:大郅的特点是面向篮筐,擅长由外向内攻击,更多的时候喜欢在外线投篮。

  徐济成:经验丰富,脚步灵活,外线技术不错。

  问题三:两人在五号位是否存在竞争?

  张卫平:谁强?由于各自特点的不同,两个人并不存在位置上的重叠,因此也就不会存在所谓的关于主力位置的竞争。在亚运赛场上,派谁上场要视对手的情况而定。虽然饱受伤病困扰的大郅发挥并不是特别稳定,但单纯从比赛经验与技术水平来说,大郅要在唐正东之上,毕竟大郅在NBA锻炼过三年。

  徐济成:严格意义上来讲,两人谁会上场取决于对手的情况,如果对手速度快,战术灵活,大郅一定会上;如果与对手的身体对抗多,那大唐会是不错的选择。不能简单地将两人拿在一起比较,一支坦克部队与一支骑兵师并没有可比性。至于对二人的使用到底是什么样,那还是得看尤纳斯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