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发展联盟卫冕冠军来华 协助中国男篮备战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专电据外电报道,多哈亚运会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将开赛,中国男篮本月将同NBA发展联盟的卫冕冠军雷鸟队进行两场友谊赛,作为男篮备战亚运会活动的一部分。

  雷鸟队是NBA发展联盟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同雷鸟队将分别于16日和18日在中国的宁波和中国澳门进行两场友谊赛。中国队想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迎接亚运会。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表示,跟NBA发展联盟的冠军比赛可以提高中国队整体对抗能力,并且锻炼球员的个人技术。“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跟雷鸟队的比赛尤其重要,年轻选手可以通过跟高水平球队的比赛学到很多东西,他们也是中国队未来的希望,”李元伟说。

  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

中国队在加时赛负于老对手韩国队,没能获得冠军。那是姚明加盟NBA前为国家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

  雷鸟队主教练迈克尔·库珀原来是美国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洛杉矶火花队的教练,他执导火花队夺得过2001和2002赛季两个WNBA冠军,他还帮助

洛杉矶湖人队总共五次夺得NBA总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