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明年参加NBA选秀 阿联将在机遇中迎接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14 沈阳日报

  本报讯昨天,广东宏远俱乐部正式同意易建联参加明年NBA选秀,本赛季将很可能是阿联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

  “对于易建联来说,他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水平,就需要一个全新的环境。”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昨天表示:“小易走后,俱乐部会从二队选拔一些年轻的内线球员,另外我们也会通过外援选秀找到新的中锋。”宏远显然对于下赛季阿联走后留下的
内线空缺已经作好了心理准备。

  NBA没有付转会费的习惯,据传当年姚明为了登陆NBA,自掏腰包付给了上海东方俱乐部一大笔钱,才买得自由身。宏远俱乐部是否考虑过阿联的转会费呢?对此,刘宏疆不愿正面回应:“毕竟阿联参加选秀只是第一步,有些事情现在说还太早。”

  今年4月,宏远俱乐部曾召开发布会,称易建联将不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在易建联度过19岁生日后,宏远俱乐部正式表态明年放人。此前薛玉洋曾在2003年选秀第二轮第28位被掘金选中,但之后未能成行,易建联能否在下赛季登陆NBA目前还不可知。

  为备战年底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

中国男篮昨天再次集中,而刚刚宣布参加明年NBA选秀的易建联也前往北京天坛公寓,到国家队报到。易建联表示:“前一阶段与俱乐部商量后,决定明年参加选秀。对我来讲,参加选秀是第一次,这算是我篮球生涯的一次考验,也是一个机遇。”(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