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赛季成易建联最后演出 俱乐部:这次绝对不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53 足球-劲体育

  在10月27日,易建联在东莞度过了他19岁的生日。19岁,这是个特殊的年龄,意味着他已经符合NBA选秀的年龄!易建联终于决定要迈出这个历史性的一步。

  北京11月2日,广东宏远宝玛仕俱乐部和易建联达成共识,正式宣布易建联将参加2007年的NBA选秀大会,试试看能否取得登陆NBA的资格。而在2007年的选秀预测中,易建联将有机会进入选秀前10名。

  选秀时机已经成熟

  “经过这个赛季的第一阶段,我们觉得阿联技术、心理都已经处于稳定时期,所以明年他参加选秀的时机也已经成熟。”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说,“他现在需要更大、更广阔和更新的空间去帮助他提高。目前CBA的环境已经无法帮助他进一步提高,所以出于对阿联本人还有俱乐部建设的各个方面,易建联明年参加选秀的时机已经成熟。”

  今年CBA联赛4月份结束后,也有传闻他会参加今年6月份的选秀大会。但后来俱乐部和易建联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将不参加2006年的选秀大会。半年过后,易建联度过了19岁生日不久,这次他终于下定决心要迈出这一步。

  “这次绝对不会再退缩了。”刘宏疆说,“至于到了明年选秀时的情况,现在是无法预测的。阿联还有CBA后半个赛季好好努力,以及在国家队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所以现在公布这个消息,对于易建联本人来说也是一个促进。”

  NBA新赛季才刚刚开始,而选秀大会将要到明年6月底,至今还有大半年的时间。易建联宣布选秀的时间非常早,而且有些突然。“早一点宣布可以让易建联有时间慢慢去适应压力,免得到了明年4月份,突然间成为焦点,这样对他反而有些紧张,所以从这一点考虑,我们在这个时候就宣布了这个消息。”刘宏疆说。

  宏远已经做好准备

  易建联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场均得到25分和12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经过了几个赛季的锤炼,他已经逐渐成为俱乐部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在宏远宝玛仕队里,他逐渐承担起攻防核心的重任。

  宏远宝玛仕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已经取得三连冠的成绩,是CBA过去10个赛季里,总战绩仅次于八一双鹿的球队,而目前俱乐部正在向第四个总冠军发起冲击。

  在CBA的历史上,曾经有三支球队有过NBA球员,而这三名球员离开之后,球队战绩都会下滑。姚明在2002年离开后,上海至今还没尝过季后赛的滋味。而早年王治郅和巴特尔离开后,八一和北京的战绩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我们能够下定如此大的决心,自然是方方面面都做了成熟的考虑。”刘宏疆说,“首先从球队来说,宏远宝玛仕青年队里有身高2.14米的

中锋苏伟,如果易建联离开,苏伟将会上到一队。其次,我们将会从外援上入手,看看能不能挑选到更好的内线球员来弥补这个位置上的损失。培养年轻后备和外援双方面入手,俱乐部都已经为易建联前往NBA做好了准备。”

  “另外还有一点,易建联如果成功登陆NBA,宏远俱乐部将成为他在国内的商业代理。以后他成为NBA球员之后,宏远俱乐部还将和他一起开发国内的商业运作。”刘宏疆说,“当然我们是希望他能够成为第一轮新秀,甚至进入前10名,这样他可以获得有保障合同。”

  目前宣布选秀,或许还有些早。CBA还有第二阶段比赛,易建联宣布参加选秀或许将会成为CBA联赛往后的看点。或许CBA第二阶段,将是这位天才少年在国内联赛最后的演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