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域名注册人:我是阿联球迷 富家女内向不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48 足球-劲体育

  小敏最近成了网上一个焦点人物。在网站上,小敏有一个头像,是一个大眼睛的女孩,但是没人知道其真伪,甚至无法知道其是否存在。倒是那位至今仍是域名注册人、被广大网友质疑为炒作分子的刘先生,成了事件的唯一发言人。

  是维护人员还是全权代表?

  此前的报道中刘先生被描述为网站的维护人员,就此记者开始了提问:

  以下引用之前《成都商报》的报道:记者昨日通过易建联网站查到,网站的注册地是河南安阳,注册人是刘先生,注册期是2002年月12月,有效期到2006年12月13日。通过上面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是网站的所有人,只是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他本人也并没有见过小敏,他是从网上与小敏联系上的。“我的专长就是网站维护,所以她聘用了我,我们的服务器有三台,的确是放在安阳电信机房托管,平时有三人对内容进行更新。”

  《劲体育》:你能全权代表小敏?因为之前有报道说刘先生只负责网站的维护。

  刘:首先我能全权代表小敏。其次我的工作是运营,维护的话随便找个人都可以。还有我们没有接受过这样的采访,这个毋庸置疑。而且也没有见到这样的报道。

  那你是她的朋友?亲人?

  合作伙伴,或者说是给她打工的。

  合作伙伴就能全权代理小敏了吗?

  我可以全权代表小敏。(记者把他是个网站维护的报道发给他看)

  这个我也看到了,但是发表了吗?网上随便一个人写一篇就算吗?如果发表了,我马上让你独家发布新闻,推翻他的新闻,他会身败名裂的。

  这的确是已经刊发的稿子。

  这我知道,他(那个记者)姓王。

  那他说你是维护……

  你知道他说他是做什么的吗?他说他做国际贸易的,第2天就要飞往美国。在这样的前提下获得的新闻有意义吗?这从新闻上来说叫访问陷阱。

  你不想反驳吗?

  现在你可以独家发布新闻,他的是胡说的。

  那你现在重新介绍一下自己。

  我姓刘,男,28岁,原籍山东,现居北京,从事网络投资8年。

  跟我们谈谈“米农”的生活吧?

  我不是米农,我是网络投资者。

  除了域名方面,我还做

电子商务,网络广告等等。

  “很多人都在眼红”

  对于这次的“小敏事件”,网络上的米农质疑的主要有两点,其一是该域名从02年注册至今,域名注册人信息一直不曾更改过。而从法律角度上来讲,域名注册人即是域名所有人。所以不曾更改过域名注册人信息的域名,怎么可能已经两易其手?其二,之前有报道称,该域名在02年就被专卖给美国人,但是网友发现在archive信息里储存的04年页面中,该域名页面的出售信息中,所留的联系人方式和原注册人信息一致,都是liuchuanwei。

  谈一谈这笔交易吧,我们发现yi-jianlian.com的域名注册人和你的名字是一样的。

  这个域名就是我注册的。

  那你能解释一下注册人的信息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生更改呢?一般域名转让之后都会进行域名过户吧。

  这件事是这样的,这个域名从注册到现在一直不断有人在询问,直到今年年初,有一家美国投资公司找到了我,希望以6万美金的价格收购。由于这是跨国的交易,以及种种原因,到美国方面付了订金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而这时,贺先生也就是小敏的亲戚也希望可以买下域名,但因为我已经和美国方面有了订金的约定,所以最后我们三方协调,最终贺先生和美国那边以将近16万美金的价格成交。所以没有进行过更改。

  但是之前的报道说这个域名2002年就已经转手给美国人了。

  没有,直到今年年初我才决定出售。因为直到今年年初我才开始和美国人接触。

  我们也询问了一些圈内人士,他们也认为有可能“小敏”根本就不存在。

  你们走访谁?

  域名代理公司、资深的米农,还有律师。他们认为这种可能是不存在的。

  如果你们客观公正的话,我认为你们应该去采访广大的球迷对此事的看法,而不是面积很小的一部分人。他们的话可信力强吗?搞网络投资的很多人都很眼红。

  只是因为域名投资、网络投资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很陌生的,我们需要听一些圈子内的人士的意见。

  那你们可以说小敏不愿意露面,但是不能说她不存在。

  不过你既然说现在域名是小敏的,而你和小敏是雇员关系,那现在注册人信息会改吗?改了其实也就没什么疑问了。

  其实修改很简单,只要1天时间,发一个传真就可以了,但现在不改,只是不想让小敏暴露。而且还是我的名字也可以说成是对我的一种信任。况且我也没有携域名潜逃的勇气。再说不改名字会怎样?

  被人猜测,种种可能。

  没有关系,不怕被人猜测,我不会因为别人怀疑就改变自己的初衷,有些事情越是你做了,越说明自己心里有鬼。

  那美国人和你之间、美国人和贺先生之间有没有签订过合同?因为这也是可以证明发生过买卖关系的证明。

  有签,但是我和美国人之间没有正式文本。只有E-mail纪录。

  那能给我看看吗?

  我都删除了,现在只剩下一个回复的记录。

  那你能告诉我美方的邮件地址吗?

  Mr.******@gmail.com(出于约定,记者省去邮箱的关键名字。记者按照该邮件地址发信后,至今三天一直没有回音)

  那能帮我们联系一下贺先生么?他出面也可以作出证明的。

  我会帮你转告,不过贺先生生意做的很大。

  “我想过找个小敏替身”

  根据之前的报道,小敏是一个18岁的富家女孩,体弱多病。但令人生疑的是,在媒体报道出现之前,网络上就有关于小敏具体情况的描述。而随着事件的发展,始终不曾露面的小敏显得越发神秘,她的真实身份到底是怎样的呢?

  小敏为什么到现在都不露面呢?

  她为什么要出面呢?不是人人都想出名的,特别是出身不一样的人。即便我想让她出面,她也不会肯。我甚至想过要找个人来代替她出面,但是没有这样的人选。

  如果她能出现,哪怕只是网上出现一下也好啊。

  周一到周五基本没有可能,她学业很重。她如果知道事情到现在这样,一定会后悔买下这个域名了。

  那可不可以让小敏电话我们?据悉小敏曾给成都那位记者打过电话。

  我如果找一个小敏的替代者给你通电话呢?我觉得这些没有什么意义。

  那给王记者打电话的是小敏本人吗?

  不是。

  就算真的小敏出来,媒体也可以怀疑小敏的真实性。

  那你呢?

  我这不是出面了吗?必须见面谈吗?我不是一个健谈的人,我怕见面后表达会出现问题,况且这样交流和见面效果一样,我也很有诚意,否则不会这样谈好几个小时。

  因为见不到小敏,你给我形容一下好吗?

  她内向而不羞涩,做事情比较专注,但是社会经验不足。

  你和她经常见面吗?

  不是。

  小敏在论坛上那个大眼睛的头像是她本人吗?

  ……(没有回答)那另外一个管理员小雪呢?你们怎么联系?

  网络,电话。她更是什么都不懂。

  她多大呢?

  20。

  所以你负责网站的运营。

  对。

  你2002年注册这个域名的原因是什么?你也是阿联的球迷?

  对,我是阿联的球迷。

  你注册和维护这个域名几年下来一共花了多少钱?

  每年60元,服务器费用每年100元。

  那你之前为什么没运作这个网站呢,02年到现在也4年了。

  多种因素,精力、人气、资金等等。

  所以这回你愿意留下来。

  对,我会集中几周的时间考虑一下网站的走向,但是不会停留太久。

  你怎么开始想到注册域名的?你注册的第一个域名是?

  1998年上网之后,通过搜狐了解到的。注册的第一个域名umeiu.com。

  那这个域名现在还属于你吗?

  早就卖出去了。

  那yijianlian.com算是你最成功的一笔生意吗?

  在域名方面,目前是这样。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