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选秀网预测阿联最低14位 称其弱点和姚明类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许蓓

  美国有很多NBA选秀预测网站,由于有很多NBA球探参与其中,其预测的结果往往和实际也比较相近。而易建联是早就被盯上的球员,在众多的美国类似网站里,都有他的名字。而目前为止,对他的选秀位最低的预测是第14位,而最高达到了第4位! 如果易建联在今后大半年的时间里努力一些的话,或许进入选秀前10名并非天方夜谭。

  NBA选秀网是同类网站中相对比较准确的,他们给易建联做了一个综合评价表(见附表)。该网站认为他是一个类似于保罗·加索尔类型的球员,“易建联是继姚明之后登陆NBA的另一位前景广阔的中国球员。他在篮球场上体现出一种美国式的风格,速度极快。”

  “在CBA赛场上,易建联以其稳定强硬的风格在诸多明星球员当中脱颖而出。他总能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作出准确的决定。他有良好的得分能力和基础技巧,似乎也能仿效诺维茨基那样做出后仰跳投,尽管命中率并不完美,但他的防守技巧极为精湛。他在篮下具有富创造性的控制能力,他在球场上表现出强悍的攻击力。”

  该网站也评述了易建联的弱点:“他的双手力度不够,这个问题姚明也有。如果他在力量上有所进步,那么他的防守能力也会随之增强。尽管他现在还没有遇到问题,但在NBA里对速度和力量有更高的要求,他必须努力调整以适应这个要求。”

  该网站还指出,“在中国他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但他欠缺参加国际高水平比赛的经验。在他最需要外部推动以获得提高的时候,他却留在了中国这个相对水平较低的比赛环境中。”NBA选秀网目前对易建联的预测是在2007年的第11位,被活塞选中。不过目前所有的预测都是猜测,因为很多球员都还没有宣布参加选秀,而且NBA球队的选秀顺序也没有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