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要去选秀 宏远俱乐部表示将全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经过了激烈的讨论,广东宏远俱乐部和易建联本人共同做出决定:易建联将参加2007年的NBA选秀。

  昨天上午,宏远俱乐部电告了记者。俱乐部决定:易建联将参加2007年NBA选秀。在这段时间,宏远俱乐部就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前天晚上,俱乐部和集团高层经过了慎重的研究和讨论最终决定支持易建联参加2007年NBA选秀。

  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表示:“选择这个时间宣布这个决定,有两方面的考虑,第一是易建联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身体条件,他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也已经达到了参加选秀的水平。他自己也能够很好地处理这一问题;第二是俱乐部的团队建设也已经成型,球队能够很好地处理这一系列问题。因此俱乐部做出了这个决定。”

  至于易建联离开之后,对于宏远的影响将是不言而喻的。宏远方面表示:“如果阿联顺利选秀,对于宏远影响是有的,但宏远是一支团队作战,整体实力强的队伍。影响是短期的。我们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目前,美国许多选秀预测网上,易建联一直列在第一轮的名单中,不过顺位有所不同,他们认为易建联具备了NBA全明星的潜质,关键在于加强力量并提升防守能力。而易建联身上的价值也吸引了许多NBA球队的关注———媒体聚集的城市所在球队比较关注他,或者有大量亚洲人口的两大城市洛杉矶和旧金山。美国选秀网站评价:易建联的商业偶像前景对他的选秀有帮助,他也许比当初的姚明更有魅力,他似乎具有一股姚明当年缺乏的强悍。

  而易建联在得到了俱乐部的决定后也表示了他的感谢。不过他还是选择了低调,在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易建联昨天表示:“参加选秀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这算是我篮球生涯的一次考验,也是一个机遇。目前我没有想太多关于选秀的事情,我最关心的还是如何拿到亚运冠军和本赛季的CBA冠军。”

  如果易建联能够顺利在明年的选秀中第一轮被挑选的话,他将肯定能够获得一份三年的保障合同。

  

易建联要去选秀宏远俱乐部表示将全力支持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