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秀网站预测阿联花落活塞:易建联弱点与姚明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广东宏远宝玛仕俱乐部正式同意易建联参加明年NBA选秀,这意味着本赛季将是阿联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

  在NBADRAFT网站上,易建联被列为第11号种子选手,预测其将在第11顺位被活塞摘走。该网站给易建联定位为大前锋,他被认为是继姚明之后,来自中国的下一个重量级球星。

  易建联的风格被认为酷似保罗-加索尔。

  “他身手敏捷,同时有着亚洲球员少见的爆发力。”该网站认为易建联的比赛风格是美国式的:“他经常上演漂亮的扣篮动作。在CBA中他曾获得总决赛MVP,易建联不仅能用运球晃过比他更高大的球员,而且有一手出色的中投。相当聪明,进攻总能做出一些正确的决定。”

  至于阿联的弱点,文章认为:“他能够适合三个不同的位置,但另一方面他对于任何一个位置都不能做到完美无缺,比赛中经常在碰撞中倒地,所以他需要更多地打一些高强度的比赛。他的投篮动作很标准,但出手却比较慢。他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投手但未必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投手。他的手也有一些小问题,使得对手很容易从他手上断球(姚明也有同样的问题)。”

  “现在他也许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来到NBA,他必须重新适应比赛的速度和强度,这也许将花费很长时间——姚明也一样。”

  “事实上也许他是1984年或1985年出生……”

  最终该网站给易建联的评分是94分,而明年的

状元可能是俄亥俄大学的
中锋
格雷格-奥登,此人的综合评分为104分。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