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第一阶段盘点:广东实力超群 八一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06 中国新闻网

  

CBA第一阶段盘点:广东实力超群八一值得期待

  11月2日,在CBA第11轮比赛中,八一队在客场以116比105狂胜山东黄金男篮。比赛中,八一中锋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由于不满裁判的一次判罚,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八一队一度退场表示抗议。中新社发 张勇jn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题:盘点CBA联赛第一阶段赛事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今天,

中国男篮开始集中备战多哈亚运会,与此同时,新赛季的CBA联赛也从今天起休战五十天,至亚运会结束后的十二月二十二日开始第十二轮的争夺。

  本赛季的CBA联赛于十月七日揭幕。在第一阶段的赛事中,广东队十胜一负排名榜首,江苏队九胜二负名列第二,辽宁、上海、福建均以八胜三负的成绩排名第三至五位,排名第六至十六的队伍分别是:浙江、八一(七胜四负)、山东(六胜五负)、新疆、吉林(五胜六负)、东莞、北京(四胜七负)、陕西(三胜八负)、广厦建设(二胜九负)、山西、云南(一胜十负)。

  纵观CBA新赛季第一阶段赛事,广东队无疑是最佳球队。这支蝉联近三届CBA联赛总冠军的南粤劲旅堪称是目前中国篮坛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在前十一轮赛事中,广东队发挥稳定,占据了十轮赛事的榜首位置(在第九轮的“国家德比”中广东队以一分之差负于江苏队,与江苏队积分相同排名第二)。除此之外,广东队的均场得分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各队。

  最值得期待的球队是八一队。在前七轮赛事中,备受伤病困扰的八一队状态低迷,仅仅排名第十位,但随着王治郅伤缓复出,八一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取得四连胜,将排名提升至目前的第七位。而八一队另一位核心球员李楠已经从美国疗伤归来,并入选中国男篮亚运集训名单。可以预料的是,在下一阶段赛事中,八一队必将给观众带来惊喜,展示他们作为在CBA联赛十一个赛季里七次获得总冠军、十次进入总冠军决赛的超级霸主风采。

  最大的黑马是浙江队。自从加盟CBA联赛后,浙江队就是保级圈的常客,在上个赛季也是排名第十一位而无缘季后赛。但在本赛季开赛至今,由老帅蒋兴权统领的浙江队却一直跻身于“上流”球队,蒋兴权也因此再次创造了“老蒋(将)出马,一个顶俩”的

神话

  最让人欣喜的球队是上海队。二00一至二00二年,姚明在他CBA的最后一个赛季里为上海队赢得了总冠军的头衔,但随着姚明在NBA的火爆,上海队却逐渐“冷却”,在随后的四个赛季里都在中下游徘徊,成为最让人怀旧的球队。但在本赛季的第一阶段赛事中,上海队的复苏令人振奋,目前的战绩是八胜三负――“后姚明时代”的上海队终于开始扬眉吐气。

  最让人扼腕叹息的球队是云南队。从二00四至二00五赛季跻身CBA联赛,云南队就以最大黑马的身份杀入四强,在上个赛季也排名第六。但在本赛季,云南队却持续低迷,并在第九轮赛事后成为新赛季首支换帅的球队。但换帅后的云南队依然毫无起色,目前在十六支球队垫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