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健强:CBA“牛市”和“熊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报记者张健强

  CBA第一阶段宣告结束,为了备战亚运会将休战50天。

  这一个月内的11轮88场比赛,相比上赛季,各支球队自然是有起有落,球员的状态也有起有伏。我们挑出了和上赛季对比涨跌最明显的项目,CBA“熊市”和“牛市”,一目尽
览。

  上升榜

  曾经拿过两次CBA常规赛MVP的唐正东上赛季比较低迷,而本赛季他再度回到这个奖项的争夺行列。上赛季场均得分20.7分,本赛季上升到31分,如今唐正东名列总得分榜榜首。

  易建联的进步速度非常快,上赛季场均20.5分,9.6个篮板球,而本赛季场均25.9分,12.5个篮板球,场均达到了两双。易建联正在面对一个全面突破的赛季。

  浙江万马和山东黄金是新赛季成长速度最快的球队。浙江万马上赛季胜率40%,本赛季却有64%的胜率。上赛季山东黄金以30%的胜率居倒数第三,现在也有55%的胜率,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张劲松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老将,到目前为止还以48次助攻居该榜首位。他上赛季以114次助攻位居助攻榜第18位,本赛季一跃成为第二。老队员总有不同的方式帮助球队。

  CBA防守水平普遍渐长。其中,上赛季CBA的失分冠军新世纪大朗进步最大,他们上赛季场均失分达到惊人的121.7分,本赛季下降到了107.5分。

  下降榜

  新世纪大朗外援安东尼·麦尔斯上赛季场均得到35.2分,以总得分1266分成为“得分王”。而本赛季,其场均得分下降到21.7分,下降10多分。总得分榜上也下降到了第九位。

  新赛季,上赛季“三分王”张成的三分球不再成为江苏大华的主要进攻手段。本赛季至今为止,张成一共只投了18个三分球,没有进入前20名。

  曾创造“红河奇迹”的云南红河,进入CBA的前两个赛季他们都进入了季后赛,第一年甚至闯入前四。上赛季21胜21负,常规赛胜率为50%,主场为76%。本赛季,他们至今1胜10负,胜率只有9%。

  巴特尔本赛季的出走让北京金隅跌入低谷。上赛季北京金隅是北区第一,常规赛31胜9负,胜率78%。本赛季第一阶段过后,他们只有4胜7负,胜率下降到36%。

  CBA大部分球队攻击力都有所下降。上赛季球队场均最低得分是山东黄金的93.2分,而本赛季最低是浙江广厦的88.3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