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旭渤:南钢应该感谢陕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CBA第一阶段比赛昨天告一段落,南钢大华队以9胜2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二,仅次于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应该说令人满意。

  如果说要给南钢大华队做个小结,那么记者很愿意用“感谢陕西队”作为全篇的题目。

  首战不敌陕西,南钢大华被推上了悬崖边,而卡洛斯和张成两员大将的受伤更是令球队雪上加霜。舆论哗然,球迷生气,球队自己也觉得窝囊。

  然而,这场意外的失败并没有打垮南钢队,相反,它却成为了推动球队前进的动力。教练也好,球员也好,他们都从这场失利中吸取了教训,南钢大华的态度开始改变,防守开始改变,进攻节奏开始改变,8连胜也由此而来。

  输给陕西,是一次典型的因祸得福。别的不说,大外援加内特能以最快速度在球队中发挥作用,也要拜那场比赛暂时“废”了卡洛斯所赐。而孟达的出色发挥,也离不开张成的意外休战。这么一场球,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让南钢大华受益匪浅。说“感谢陕西队”一点不夸张。

  把坏事变成了好事,说明了南钢大华队开始走向成熟。除了那场与八一队的比赛出了非战术因素的“意外”之外,其他几场比赛,大华队的表现都能让人看到他们的进步。

  就拿昨天与浙江万马的比赛来说,上半场唐正东利用自己在内线的强势,成为南钢大华运转的轴心。尽管半场只拿到6分,但是他的传球和策应让大华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这样的变化是单纯的得分不能体现出来的。

  联赛间歇期已到,在唐正东和胡雪峰两名大将上调国家集训队之后,南钢大华正好可以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同时雕琢细节,磨练双外援战术。

  “感谢陕西队”这样的事情,有一回就成,可不能成为习惯。等到联赛重燃战火,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支不需要感谢任何球队就能赢球的强者之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