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力克浙江万马 英雄:唐正东再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22 扬子晚报

  

江苏南钢力克浙江万马英雄:唐正东再成关键先生

  

江苏南钢力克浙江万马英雄:唐正东再成关键先生

  

江苏南钢力克浙江万马英雄:唐正东再成关键先生

  昨晚,南钢在主场迎来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三的浙江万马,面对这支本赛季异军突起的青年近卫军,南钢昨晚在最后时刻差点被对手翻盘。好在最后时刻,主教练胡卫东紧急叫暂停后,南钢将士众志成城,南钢打出一个10:0的高潮,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02:94。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南钢锁定了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排名亚军。

  告急:万马第四节反超比分

  当南钢昨晚81:73领先进入第四节后,几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觉得本场比赛南钢拿下浙江已经不存在太大的问题了。但是,第四节浙江队主教练蒋兴权孤注一掷,把已5次犯规的外援中锋萨马基和小外援凯文同时派上了场。结果,对手双外援之间的配合给了南钢很大压力,在他们的冲击下,南钢的防线出现漏洞。结果被对方小个子外援凯文罚球不中后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一口气拿下5分。在比赛还有5分多钟左右时,浙江外线三分命中,将比分反超为89:88。南钢危急,主教练胡卫东紧急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三次暂停……

  暂停:胡卫东扭转乾坤

  昨晚,胡卫东和曾经的老师蒋兴权的斗法在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最后一节的这次暂停。此次暂停之后,老胡果断派上了外援加内特和卡洛斯的组合,虽然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南钢的双外援阵容表现并不好,但是昨天这个阵容却收到奇效。加内特昨晚全场比赛基本上没有得到什么上场机会,所以在第四节上场之后,马上得到2分,然后又连续助攻唐正东2次,让唐正东也拿到4分,加上卡洛斯的抢断快攻扣篮和中投得分,南钢在比赛还有1分22秒时将比分定格在100:91,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而就在比赛还有1分22秒时,蒋兴权叫了本场比赛的第四次暂停。赛后老蒋透露,虽然还有1分22秒落后9分,但他这次暂停还是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加快进攻速度,争取反败为胜的机会,他希望浙江队的年轻队员们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不到比赛结束都不要放弃。但是老蒋的这次暂停显然不如自己当年的徒弟胡卫东效果好。此次暂停之后,年轻的浙江队急于求成,多次失误。而南钢则表现出了经验老到,胡雪峰控制比赛节奏,尽量将24秒进攻时间用完,外援加内特控制住了前场篮板,给了浙江队以致命的打击。在最后1分22秒时间里,双方都各完成了1次进攻,最终比分定格在102:94。

  英雄:唐正东再成关键先生

  说出来也许人们很难相信,昨晚和浙江队的比赛第一节一直打到最后1分15秒,唐正东才接卡洛斯的妙传得到2分,但是昨天决定比赛胜负的人依旧是南钢的这个英雄。全场比赛他拿到25分、9个篮板、5次助攻并且在关键时刻为南钢建功。

  昨晚,唐正东对浙江外援萨马基的防守是非常成功的,比赛一开始,唐正东3次面对身高2.16米的萨马基的挑战全部防守成功,并且抢下防守篮板球。而在进攻中,唐正东没有一味强攻对方内线,因为浙江昨天对唐正东采用双人包夹,唐正东在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之后,多次上演妙传,全场比赛助攻5次。昨晚,他一上来就击地妙传空切的张成得到2分,引来全场球迷的喝彩。而昨天南钢第一节多次的精彩传切配合也成为了比赛的亮点。而在第三节,在唐正东的压力之下,浙江外援萨马基5次犯规被换下场,唐正东看到机会来了,马上连续3次强攻内线,2次打3分成功,南钢一下将比分拉开。而第四节最后时刻,卡洛斯三分命中后浙江队进攻,萨马基无人防守投篮不中,唐正东为球队抢得一个关键的防守篮板后,杀到前场,接加内特的传球进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96:89,基本上为南钢锁定了胜局。

  本报记者 贾晓宁 刁 勇

  CBA第11轮战报

  广厦 95-85辽宁

  北京 81-110 广东

  上海 120-117 吉林

  东莞 120-115 新疆

  山西 101-98 云南

  山东 105-116 八一

  江苏 102-94 浙江

  福建 95-88 陕西

  相关文章

  惋惜: 易立脚踝受伤

  本报讯 昨晚,虽然南钢在比赛中拿下万马,但是主力大前锋易立在比赛中受伤,令人惋惜。

  昨晚比赛中,易立表现可圈可点,进攻中他多次空切篮下得分,并在防守中多次凭借出众的弹跳给对手送出多次“火锅”大礼。但当第四节比赛刚进行了3分钟,易立在退防时高高跃起想去扇对方外援的“火锅”,但是被对方撞到,倒在地上后就再也没有爬起来。他非常痛苦地用双手紧紧抓住自己的脚踝,直到队友将他搀扶下场。

  据记者了解,易立下场之后,脚踝马上肿起一个大包,但是是否伤到了骨头,队医还不能完全确定。好在接下来联赛有将近2个月的休赛时间,希望易立能及时恢复,不然南钢又少了一员防守悍将。

  王冠华 贾晓宁

  惊喜: 卡洛斯攻防俱佳

  南钢大华队的得分王唐正东昨天的比赛并不出彩。不过,江苏队危急关头总有福将杀出,这一次轮到了小外援卡洛斯。

  全场比赛卡洛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更为可贵的是比赛结束前的一次关键抢断,直接宣布了浙江队的死刑。赛后,南钢主帅胡卫东给予小卡极高的评价:“他这场球打得很好,特别是在防守上。一个健康的、有激情的卡洛斯对我们队来说极为重要。”本场比赛,卡洛斯的出色表现贯穿全场。开场不久,胡雪峰抢断成功后传给小卡,卡洛斯不辱使命,用一个利落的3分球吹响了球队进攻的号角。第二节的卡洛斯更为出色,他先是强打并完成一个2+1,接着又以一记精准的3分抑制住了对手的追分势头,在一波12:2的攻击波中,小卡是最大的得分功臣。上半场卡洛斯就拿下了23分。

  刁勇 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