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失败 帮我们认清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3:28 济南日报

  拉米扎纳被许多人认为是山东男篮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外援,上一场拿下33分后他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一定能防守那个大郅。”可惜,拉米扎纳食言了,他在与大郅的对抗中完全落败,让大郅毫无争议地成为八一队取胜的关键人物。细节决定成败,从NBA归来的大郅不会在赛前因吃肉串而闹肚子,也不会在赛场上出现拉米扎纳这样的大起大落。老到的大郅昨晚给此前一直风光无限的拉米扎纳上了一课,帮助他更好地认清自己的实力,同时也更加严格地管好自己。

  拉米扎纳吃坏了肚子,山东

男篮不会所有队员都跑WC,输球的屎罐子不能全扣在他一个人头上。赛前10战6胜与八一队完全相同的战绩让
山东男篮
的小伙子们一度有些飘飘然,自以为有了和老到的八一队掰掰手腕的功力了。结果呢,一开场就让八一队的三板斧打懵了。平心而论,山东男篮本赛季表现确实不错,但从昨晚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我们与强队的差距依然巨大。所以,昨晚的惨败不仅能帮助拉米扎纳认清自己,也能帮助整个山东男篮更好地认清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

  不可否认,八一队赢球很大程度上依靠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的大郅击垮了山东队的防线,也击垮了山东队的信心。王治郅值得羡慕,但是,八一队并不是仅仅靠着王治郅一个人打球,张劲松、李可、王中光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他们的多点进攻让山东队防不胜防。这一点也是山东男篮最欠缺的地方,图科本场比赛也拿下了41分的高分,不过山东队在很多时候仅仅是图科一个人在打球,其他队员都成为场上的看客。以一敌五,图科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救不了山东男篮。此外,八一队内外线均衡的得分能力,积极严密的防守,以及快速细腻的进攻配合,都值得年轻的山东男篮好好学习。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在CBA第一循环最后一轮遭受这场惨败也并非坏事。在与八一这样的强队交手中,在与王治郅这样的优秀球员抗衡中,山东男篮暴露了问题,找出了差距,更重要的是,这场惨败会帮助年轻队员更好地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这有利于他们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加紧训练,力争早日打好翻身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