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省体唱响"独角戏" 巩晓彬评语:国内中锋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2:38 生活日报

  

大郅省体唱响"独角戏"巩晓彬评语:国内中锋NO.1

  众人难防大郅(记者郭建正摄)

  当第四节还剩3分27秒时,阿的江将大郅换下场休息,后者朝看台恭恭敬敬地鞠了两躬,然后微笑着走向替补席。或许,43分和12个篮板的成绩足以让他心满意足地离开济南了

  一支球队防不住一个大郅

  赛前,巩晓彬强调,大郅虽然实力很强,但只要冻结住他,就有赢球的机会。但事实证明,在NBA闯荡了这么多年,不仅练就了更加强壮的身体,更重要的是他的经验也愈加丰富,要比过去更难对付了。

  首节,巩晓彬派2.06米的拉米扎纳防守大郅,而让2.07米的

中锋陈晓东负责协防,但拉米扎纳勉强可以突破大郅上篮,而一旦大郅拿球时,身材单薄的拉米扎纳明显吃亏,首节刚打了6分多钟,大郅就拿了11分,无奈,另一名外援图科上场替下拉米扎纳,改由陈晓东重点盯防大郅,侯兵和图科两面夹击;在受到多人“关照”后,聪明的大郅也改变了战术,改为主动吸引防守,然后积极给队友喂球,而面对身材比自己高大、又比自己健壮许多的对手,无论陈晓东还是侯冰投篮都变得畏首畏尾,毫无信心,陈晓东一次竟然在大郅紧逼下投了个三不沾。中投是大郅的强项,而三分也是他努力尝试的得分方法,第二节,大郅投中自己的第2个三分球。眼见一计不成,再施一计,巩晓彬派上敢于突破的小将郭磊,希望他和拉米扎纳阻止大郅得分,但收效甚微。

  下半时,体力下降的大郅连续被抢断,山东队利用小快灵的特点发动快攻,第三节还剩9分钟时,郭磊的突破也造成大郅个人第三次犯规,阿的江赶紧叫了暂停,大郅喘息片刻后又恢复神勇,他利用身体和经验优势,连续打了两个“2+1”战术,个人得分已经达到34分。最后一节,打得兴起的大郅仍不离场休息,反而利用山东队的失误,连续两次大力扣篮,并投进了第3个三分球。

  赛后,大郅坦言,自己得40多分并不重要,关键是球队取胜。谈到这次入选亚运会阵容时,他表示,对手实力都很强,比赛将十分难打,前景不容乐观,但他将全力以赴争取有好的表现。

  阿的江褒奖:大郅是“定海神针”

  对于爱将的表现,作为昔日八一队和国家队的“双料”队友,主教练阿的江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赛后,他在点评大郅本场表现时表示,前几轮因为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所以状态有起伏,但近几场比赛逐渐走出困境,表现一直非常出色,本赛季是八一队最困难的时期,大郅勇于挑起担子,带领队友打好比赛,他在球队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他的地位也是无可替代的。

  巩晓彬评语:国内中锋NO.1

  同样作为国家队昔日队友,如今已经坐在主教练的位子上评价大郅,巩晓彬言语中依旧充满溢美之词:“过去一起在国家队打球时,大郅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中锋,尤其是闯荡NBA这么多年,更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宝贵经验,技术水平也更加成熟,目前,他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国内最优秀的中锋。”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