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庆龙下课舍不得离去 打来电话询问云南队近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2:0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蒋丽莉实习生杨志超报道 虽然卸下红河奔牛主帅一职已经近一周,但吴庆龙仍然在蒙自处理着善后事宜,同时也等待着与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商谈自己今后的去留。因为球队的成绩欠佳、因为自己的身体情况糟糕,大龙只能无奈放下了执掌近三年之久的红河奔牛队教鞭。

  如果说第一次请辞尚有以退为进的意味,那么第二次,大龙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
的决定。早在上月25日与江苏一役的那天晚上,大龙就对记者表达了自己想要休息的想法,“太累了,而且现在身体不好,我的血糖含量特别高,血压也不稳定,医生已经交代我不能再喝酒。”大龙对记者说,“带这个队压力太大,我想把山东、北京、山西拼下来,我们的排名能提上去不少,然后我就休息一段。”只是让大龙没有想到的是,球队连续输了两场本来能够赢下的比赛,这也导致大龙在与山东的比赛结束之后提前直接提出了辞呈。

  或许也正是因为大家都早有准备,俱乐部在大龙提前辞职之后并没有荒乱,迅速找到了赋闲在家的老帅夏鸿发,篮管中心也第一时间做出了批复。队员们也没有显出什么不适应,依旧平静地完成训练和比赛,只是对于大龙的下课,以及新帅的上任,球员们都有所回避,不愿多谈。

  尽管是已经“不在其位”,但大龙显然很不习惯离开主教练之位的日子,他依旧很关心红河奔牛的情况,与北京一战的中午,大龙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球队的情况,尤其是队员们的情绪,他说他已经给每个队员都打了电话,希望大家不要受到他离开的影响,在夏指导的带领下专心打球。就像队长遇俊锴所说的,大龙的下课是因为压力,而不是能力。前有俱乐部制订的目标,后有球迷们的期望,特别被山东翻盘那个晚上,红河州体育馆是清楚地响起了“下课”的声音,大龙在这样的时刻,他只能默默选择出面扛下所有的责任。

  “我对云南有很深的感情,我也不想离开的。”下课时,大龙曾这样告诉记者。与红河奔牛一起风风雨雨走了三年,更多的是一个个的奇迹与辉煌,任谁都不会愿意轻易离开,这样的下课,无疑是大龙执教生涯当中的又一次失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