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调万马有颗冠军的心 蒋兴权透露“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5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在经过了前两个赛季的黑暗后,浙江万马懂得了低调行事。因此尽管目前他们的成绩不错,但俱乐部上下仍然都不言季后赛。就在昨天记者和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聊天时,当谈到万马肯定进季后赛的话题时,那名工作人员却说:“才打了一阶段,要看后面的情况啊。”

  但低调不代表球队没有野心。由于成绩的出色,这个赛季浙江万马外出时总能得到
球迷的赞扬,这自然也助长了球员的信心。几名年轻的球员认为目前俱乐部非常规范,而且后备人才也良好,俱乐部几年时间内成为国内一流俱乐部应该不成问题。

  俱乐部这个赛季提出的目标仅仅是名次要好于去年,不过赛季初蒋兴权就认为如果光靠国内球员,万马肯定能进8强。能够把球队带到这个份上,蒋兴权有点雄心并不奇怪:“半年的训练时间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队伍有了比较大的变化。我想作为一名教练,必须要有争第一的专业素质。但实事求是地说,现在我们还不具备争第一的实力,不过势头还不错,季后赛当然要去争取。尽管我们的年轻队员们没打过什么大的比赛,但从现在队员的心气、整体的凝聚力来看,还是有了一个向上的趋势。”同时蒋兴权还认为:“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的要求,作为浙江队来说,争取全国最好,争取名列全国前茅,我想这是最终的目标。”

  郑武在前两个赛季也说过这批小孩需要赛季,再过个3、5年,他们肯定都是CBA里响当当的人物。现在这些孩子已经成长起来了,郑武则把目标投向了

广东宏远:“今天的宏远应该是万马的奋斗目标。”不仅要成绩,万马俱乐部还把眼光投向了国家队,目前的成绩可以让万马老总王志刚感到满意,他还表示未来几年万马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培养新人、努力创造佳绩,为国家队培养人才。被外界看好的这些年轻队员经过蒋兴权的调教能进入国家队,是万马俱乐部的最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