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双塔“塌方”王非难开颜 飞虎为中锋群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5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乐天实习生杨志超报道 2.18米的科尔曼加上2.12米的薛玉洋,新疆人的内线优势至少有了身高的保证。不过拥有着绝对身高优势的新疆人在新赛季的战绩却差强人意,原本是攻防中坚的新疆中锋群也没能找到上佳状态。

  新赛季开打之际,雄心勃勃的王非对自己的球队很有信心:“科尔曼和薛玉洋将组成CBA历史上最具杀伤力的内线,他们组成的‘双塔’不但可以在场上帮助球队获得最大的优
势,同时也将成为CBA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线。”现今看来,风景谈不上,西洋景倒是有的。曾一度豪情万丈欲进军总决赛的他们如今本场不得不为状态全无的中锋群所累,在积分榜处于不尴不尬之位。

  从身形来看,2.12米的薛玉洋最像大郅。但他跟后者在实力跟表现上的差距非常大。“整场比赛,除了最后一节没办法的情况下投了一个三分,他几乎对球队的进攻没有任何帮助。防守中也表现得十分糟糕。薛玉洋作为全队连接内外线的一根轴线,他没能打出水平。“在新赛季第一阶段以102比113输给上海汇中的比赛之后,主教练王非忍无可忍地选择了开炮。上场38分21秒,两分球5投1中、三分球5投1中、6个篮板、4次犯规、5次失误,这就是被王非寄予无限厚望的大薛在那场比赛交上的答卷。难怪王非在赛后很反常地面对媒体表达自己的强烈不满。不过让王非更加绝望的是,在大薛本赛季未能找回昔日神勇的同时,另外一名比赛经验丰富的强力

中锋科尔曼也老态毕现,有限的体能让这个曾经的内线霸主不能再在禁区内呼风唤雨了。在与昔日手下败将大唐的较量中,科尔曼明显找不到感觉,连仅有的心理优势都被大唐扣得荡然无存。甚至,在那场比赛中迷失的新疆双塔只能上演全武行来干扰古典中锋大唐的正常发挥了。

  薛玉洋和科尔曼,这两个拉出来都是一顶一的内线高手,正在全情演绎“双塔塌方”的CBA版本。新赛季开打之际,沉醉在豪华阵容所带来的幸福当中的王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赛季坚决不能让这支实力不凡的球队打成“烂酸梨”!转眼间,新赛季第一阶段暂告一段落,中锋群的迷失跟球队的糟糕战绩却险些让他下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