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外援成南钢自杀战术 汤普森拿不到球立刻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4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我们的双外援太失败了,两个人只要一同时上场,其他人就别想拿球。”主场不敌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之后,韩硕一个劲地在那儿抱怨,“别说其他队员想拿球了,就连我也别想再碰到球。”韩硕的抱怨一点没错,单说汤普森吧,一个人在场时还能安心抢篮板,卡洛斯吧,一个人在场也不象去年那样独,可两人一站到一起,就疯狂地比拼进攻,当江苏使用双外援的时候,真的是成了双外援战术——只有两外援在打球。

  联赛前7轮,南钢大华队使用双外援一共14多分钟,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垃圾时间。这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卡洛斯首场比赛受伤,休息了整整3场比赛,但同时外援的能力问题也需要南钢教练组进一步考察。在客场对阵云南红河的比赛中,南钢大华在第三节就用起了双外援,尽管第二节后半段打得有些松,但是大华队还是领先对手12分进入第三节。然而,下半场一开始场上就风云突变,两名外援卡洛斯和汤普森不是没道理地单打,就是没感觉地乱扔,大华队进攻乱得一塌糊涂。相反云南队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近至67:73。大华队主教练胡卫东不得不在比赛打了仅5分多钟的时候就换下了汤普森。而此时,场上形势已经逆转,云南队越打越勇,不仅在第四节实现了反超比分,还险些最终取胜。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赛后大外援汤普森满腹牢骚地抱怨队友不给他传球,甚至还向球队提出了不想打比赛的想法。其实这也是他的性格造成的,“汤普森的性格好像就是那样,球给他扔进了,他就会很幸福,打球也很积极,一旦拿不到球,人就变得很消极起来。”胡雪峰说。卡洛斯更是如此。

  在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就注意到了汤普森十分在意自己的表现,每场球比赛一结束,主教练刚拿到

技术统计,他就会迫不及待地要过来,然后指着自己的得分和篮板向无法上场的卡洛斯炫耀,即使胡卫东指出他失误很多,他也会很得意:“但是我抢了很多篮板啊!”汤普森的爱炫耀让卡洛斯很受不了。一次比赛结束,汤普森又在炫耀自己的统计,卡洛斯一把抢过来,指着自己的一项项统计夸张地念过来:“0,0,0,0,0……”然后还给汤普森,告诉他,“但这是因为我受伤没上场!”言外之意是等他上场了可不会比汤普森逊色。于是在接下来,他们在场上的比拼成了南钢大华的噩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