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吹月如水:回味CBA第11轮之八大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军VS新帅

  浙江广厦是CBA的新军,郭士强是辽宁队的新帅。升班马在九连败之后,在吉林东北虎的身上品尝到了受伤的滋味。郭士强带领着辽小虎在客场大胜上海队,执教水平一度令人赞叹不已。然而,本被人看好的辽宁队步东北兄弟的后尘,送给了浙江广厦主场两连胜,也使自己与江苏队出现了积分差距。而浙江队取胜两场后,是不是外教可以暂时摆脱一下替罪
羊的窘境?而外援的日子是不是也跟着好过一点了?

  0国手VS5国手

  亚运会的集训名单公布后,

首钢无一人入选,闵鹿蕾也暂时离开了国家队主力教练的位置。广东队依然是最大的赢家,五虎上将榜上有名。难得一胜的北京队离季后赛似乎渐行渐远,即使在主场也以近乎30分的巨大差距败给了卫冕冠军。如何通过休息期进行调整,让球队尽快适应没有大巴的战术,这是摆在闵鹿蕾面前最大的课题。希望在下一阶段开始时,能够看到一个富有战斗力的北京队——这个赛季的北方球队似乎日子普遍不好过啊。

  老黑马VS新黑马

  多年来,江苏南钢一直因为拥有才华横溢的球员而被人看作黑马;本赛季,浙江队被不少界内人士称作黑马,并依据闯入排行榜的前列。这是一场老黑马与新黑马的较量,也是徒弟胡卫东与师傅蒋兴权的斗法。蒋兴权不愧为培养青年球员的专家,浙江队让人看到了当年北区第一的辽宁队的影子。只是胡卫东手下的队员大多是CBA的老江湖了,最终还是以八分的优势胜出。虽然江苏队勉强获胜,但值得总结的东西还有很多。至于青年军万马,他们的未来让人不敢小觑。

  主场大胜VS客场大胜

  山东队在主场大胜CBA新贵浙江,八一队在客场痛击了当时的榜首江苏。虽然都是大胜,八一的胜利无疑更具有分量,本场的结果也说明了这一点。只是八一比广东内敛一些,使得最后的分差看起来并不像过程中的那样惊人,这与上场末节对江苏留了一手相仿——其实惨败才更能使对手清醒。即使这样,我们还是能看到,巩晓彬还比阿的将年轻得多,山东队还比八一队年轻得多。八一队又以一场大胜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王治郅又以一次全场最高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而山东的火爆场面又一次向人们诉说着两对的恩怨情仇。

  一场不胜VS一场不败

  山西队10战皆墨,一场不胜;云南队之取胜一场,也就是一场不败而已。难兄难弟相遇,主场作战的山西终于在激战中收获了一场首胜。云南队依然没有什么起色,在间歇期到来之际取代了山西副班长的位置。也许,云南队要与CBA的季后赛说再见了,毕竟,他们已经落后得太多。未来的路在哪里?至少不在夏鸿发的手里吧。

  主场虫VS客场虫

  上海队凭借骄人的客场战绩,被人称为“客场龙”,可在主场他们却常常找不到状态——也许主场的体育馆过于冷清了?而东北虎吉林队的主场被称为魔鬼主场,不少强队都曾在这里栽了跟头,可到了客场,东北虎就变成了一只虫。在这场主场虫与客场虫的较量中,双方都的天昏地暗,最终还是客场虫给主场虫送上了一份厚礼,也让上海队更加清晰地看见了季后赛的前景。

  正数第四VS倒数第四

  本战之前,福建队排名第四,陕西队倒数第四。福建队本身实力就胜一筹,又是主场作战,收获一场胜利也在情理之中。近两年来福建队常被人看作黑马,也许这个赛季他们可以对得起这个称号了。而陕西队进入季后赛的愿望恐怕又要落空了,王立彬以及年轻的陕西队只得继续承受着成长的烦恼。

  前国青主帅VS前国家主帅

  张勇军曾经执教过国青

男篮,而王非曾经执教过国家男篮。在这场直接对话中,新疆队先赢后输,依然徘徊在八强之外。看看排行榜,排名前六的北方球队仅辽宁一支(虽然江苏队似乎在赛程上被划为北区),南强北弱的形势一目了然。而新疆队是有进入前六的实力的北方球队,在山东队还嫌年轻的时候,更需要为北方球队多争取一个席位而努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