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精彩翻盘喜获连胜 积臣为前队友专程赶来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3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 (记者 王毅) 比赛还剩30多秒,新世纪大朗120:115领先新疆广汇。上半场落后9分,后两节实现逆转,大朗主场的球迷纷纷站了起来,拼命地敲打着手中的充气棒,齐声高喊着“加油、防守”。对他们来说,自从上赛季初爆冷打败江苏队后,新世纪大朗从未在主场战胜过前几名的强队,球迷等这一天等了几乎一年,而烈豹将士为了这一天同样等待了一年。

  还是最后的那30秒,尽管王非在张勇军叫了暂停后再来一次短暂停,布置三分战术,但在烈豹将士众志成城的严防死守下,奇迹终究没有发生。当胜利掩面而来,新世纪全队上下各个笑魇如花,击掌、拥抱……尽情地享受着来之不易的胜利。

  高潮出现在第三节

  上赛季,新世纪大朗两次败在新疆手下,最关键的原因是内线难以抵挡科尔曼、

杰克逊还有单涛的超强组合。今年单涛改投烈豹,他不仅熟悉新疆队的战术打法,防守科尔曼更是颇有心得。赛前,单涛对此就颇为自信。首节前半段他不在场上,科尔曼独得8分,但当单涛第二节后半段上场后,科尔曼8分钟内,只通过罚球得到4分。

  中场休息时,单涛在更衣室内向安东尼和迈克“传授”制约科尔曼的秘诀。第三节,迈克在内线和身高、体重都比自己大一号的科尔曼硬扛。科尔曼本节虽再拿下10分,却出现了4次失误。

  反观主队,邱彪、吴颂伟、张凯、迈克同时爆发惊人潜能,里外开花,第三节赢了12分,不但把比分扳了回来,还带着3分的优势进入最后12分钟。此时,胜利的天平倾斜了。

  “迈克防守科尔曼并不吃亏,单涛防他也没问题,考虑到进攻速度,所以我用迈克顶上。”下半场张勇军让迈克紧盯科尔曼。9号迈克不负众望,防守进攻两不误,砍下全队最高分24分、11个篮板。虽然科尔曼也进帐24分,用张勇军的话说:“能将对方的得分手得24分,已经很成功了。”挺过第三节,最后时刻的白刃战,烈豹愈战愈勇,最终将三连败的苦果抛给了新疆广汇。

  赢得强队证明自己

  张勇军对付像科尔曼这样的高大中锋可谓得心应手,上赛季第二轮主场对拥有唐正东的江苏队,全场只让唐正东得12分,最终,新世纪大朗爆冷120:111击败04-05赛季亚军。昨晚的胜利,再次验证了这点。

  “赢得新疆这样的强队非常不容易。”赛后,张勇军不禁感慨道。的确,从开赛初雄心勃勃,到单涛未战一场,受伤缺席8轮,再到从客场第三节被浙江万马逆转,遭遇五连败。上一轮主场击败陕西后,张勇军就直言赛前承受很大压力。昨晚,中场布置战术,张勇军并没有责备球员,而是鼓励大家放手一搏。拿下新疆这样的强队,是证明球队和自己的最好机会。

  得知前队友季乐随新疆回

东莞作战,昨天傍晚刚刚从北京返回的积臣和泰伦斯特意赶到大朗和昔日队友相聚,可惜,季乐仅上场3分钟,难有施展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