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烈豹22号经历生死时刻 吴颂伟: 揣着跳动的心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31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突破、传球、助攻、抢断、三分……昨晚的吴颂伟似乎无所不能,这位28岁的组织后卫,将命运牢牢地攥在手中,他知道,28岁意味着什么,他不想像上赛季那样沉默,需要爆发,需要证明自己。

  球迷们或许不知道,正是这个全场轰下20分、贡献关键的4个三分、7次助攻、4次抢断的烈豹22号,昨晚经历了一次“生死”时刻。

  首节仅4分多钟,作为先发组织后卫的吴颂伟突感心脏不适,马上示意教练组将自己换下。“没吃晚饭吗?是不是饿着了?”领队刘洪江连声问道。“没事,可能中午吃多了,也可能有些紧张。”正在量血压的吴颂伟先给“诊断”。经过现场医生的紧急检查,所幸只是心律不齐,无大碍。短暂休息后,下半场重新登场的吴颂伟“能量惊人”,打满了后24分钟。

  59:66,主队仍然处于落后,好个吴颂伟挺身而出,两次三分跳投命中。紧接着,他又从上半场表现抢眼的朱峰手中抢断成功,带领球队追成72平。第三节,吴颂伟独得10分、2次漂亮的抢断……

  细心的球迷应该知道,“二年级”的新世纪还不善打顺风球和逆风球,领先时经常犯低级失误,落后了又很难追回,本赛季因此错失了几场本该赢的比赛。但昨晚,再度处于劣势的新世纪,在吴颂伟的组织下,很好地控制着场上节奏,通过快攻和穿花蝴蝶般的转移,愣是把比分扳了回来,而且顶住了对手的反扑。

  大朗之夜,MVP无疑属于吴颂伟。

  本报记者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