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将迎50天休战期 波特不负众望一人擒下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CBA联赛第11轮全面打响,福建SBS队主场94:88战胜陕西汉斯队。

  福建队仍然像前几场比赛一样,依靠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波特在内线强打,波特果然不负众望,拿下福建队开场的全部8分,而陕西队也同样依靠外援布兰顿的连续二次进攻得手紧要比分。第一节比赛进行到7分30秒,杨超外线3分命中,双方战成13平。之后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1平,双方外援在第一节中大放异彩,波特与布兰顿各自
为本队拿下8分。

  朱世龙与张伟在第二节比赛开始阶段各投进一个三分,双方继续焦灼,比分从24平、27平一直打到29平,争夺异常激烈。陕西外援布兰顿在第6分钟的一次打三分成功,将比分拉开,陕西队35:30领先。似乎是英雄惜英雄,波特此时也不甘示弱,同样以一个漂亮的打三分将分差再次缩小到三分以内。上半场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双方再次以41:41战平。此时陕西队突然发力,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46:41。布兰顿继续神勇,单节砍下14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福建队由波特和龚松林联袂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48:46,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比分再次陷入僵局,第三节比赛进行4分钟,双方战成50平。波特此后开始爆发,依靠内线强打连拿8分,率领全队打出一波13:0的进攻高潮,福建队63:50将双方比分扩大到两位数。大比分领先的福建队此时防守上有些松懈,陕西趁势反扑,第三节比赛结束,陕西队仅以68:74落后6分。

  福建队最后一节继续遣出前几场比赛屡试不爽的双外援阵容,比赛进行了3分钟,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6分左右。离比赛结束还剩7分钟时,陕西队刘久龙进攻时与福建两名队员发生短暂冲突,基德被吹技术犯规,陕西队利用四罚一掷(波特同时被吹犯规)的机会将比分迫近为76:80。遗憾的是,陕西队之后连续出现无谓失误,福建队重新掌握比赛节奏。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福建队88:80领先。最后福建稳扎稳打,以94:88拿下本场比赛。

  由于国家队备战亚运,本轮比赛之后,CBA将进入长达50天的休战期,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22日重新开战。(福建日报 肖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