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磊:CBA十年终现连环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18 体育天地-MVP

  记忆中,早年只有辽宁队以及马健回国后的奥神队和全盛时期巩晓彬率领的山东队曾在不同阶段和一枝独秀的八一队狭路相逢,虽然三队让八一队感到了威胁,但从实力上看,他们和八一还是有着一定差距;再后来的格局从军沪争霸,一直到军粤争雄,始终是两支球队争夺冠军的局面。CBA过去10年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如今三足鼎立、陷入连环套的局面。在全新的格局面前,我们只有沉醉于其中的精彩。

  粤苏军的一轮猜拳

  当我们为一件事争论不休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玩石头、剪刀、布的猜拳游戏。石头砸剪刀,剪刀剪碎布,布包住石头。简单的三个手势相生相克,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战胜对方。今年广东、江苏、八一就形成了这样的三足鼎立之势,三支球队互有胜负、实力均衡,任你是何方专家也无法预测冠军的归属。

  “军粤争霸”广东胜出

  揭幕战上,广东主场爆满,阔别了五年的大郅重新出现在CBA赛场上,得到球迷雷鸣般的欢呼。大郅虽然有伤在身,还是砍下20分11个篮板,虽然最后的关键一投没能命中,虽然和易建联的26分15个篮板相比稍显逊色,但带伤上阵的大郅能有如此表现已令所有人满意。阿的江赛后表示:“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我对此感到满意。”大郅的回归让两队间的实力更加接近,所有人都期待着

总决赛上“军粤争霸”的再次上演。

  江苏搅乱“军粤”格局

  正当广东队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的时候,他们迎来了江苏南钢,这次他们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南钢队严密的防守让广东的国手们吃尽了苦头。一向稳健的广东队全场竟出现了罕见的26次失误,并被江苏队抢断了13次。最终广东队以91比92惜败于江苏。“我们球队已经变得越来越好。”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赛后表示。击败广东终于让江苏队坐上了CBA的头把交椅,也让冠军的争夺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八一痛击江苏美梦

  李楠至今未归,大郅腿伤初愈,莫科又遭停赛处罚,多灾多难的八一队让不少对手都有了趁火打劫的念头。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八一队将被士气高涨的江苏队蹂躏践踏的时候,八一却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没有球队不想夺冠,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阿的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击碎江苏队领跑联盟美梦的八一队再次让我们看到了王者之风。

  《体育天地·MVP》记者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