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与郭士强缘分不浅 有言在先:带你去打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辽宁盼盼主教练被尤纳斯看中,将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

  本赛季刚刚接过辽宁队教鞭的郭士强率队战绩出色,球队目前排名联赛第三,而上个赛季该队常规赛成绩仅名列第九。郭士强的执教原则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赢球靠防守”。“我不看球员的进攻和得分,我只看防守,谁防守积极,我就派谁上场。”郭士强表示

  前不久,尤纳斯曾前往营口观看了辽宁与福建的比赛,“郭,跟我去打亚运会吧?”尤纳斯曾调侃道。作为一名身材高大的控卫,郭士强一直是尤纳斯眼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他是中国后卫中主动传球意识最好的后卫。”

  上个赛季开始前,郭士强宣布退役,尤纳斯为此曾相当惋惜。倚重高大后卫是这名欧洲教练执教中的一大特点。

  在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尤纳斯只选了一位辽宁球员:张庆鹏。此番郭士强入选教练组,也算是对于辽宁篮球的一种补偿。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国家队两位助教闵鹿蕾和阿的江都双双落选,也许这与本赛季北京和八一的战绩不佳有关。

  在上周六宣布的国家集训队名单中,助理教练是宫鲁鸣和美国体能教练艾尔,宫鲁鸣同时也兼任

中国男篮领队,所以尤纳斯显然还需要一位日常助手。

  2008年之后洋帅将铁定告别中国男篮帅位,培养年轻教练已经成为中国篮协一项迫切任务,之前江苏主教练胡卫东也曾上调国家队,担任过一段时间的助理教练。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