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再次入选国家队 尤纳斯钦点爱将充实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在2006—2007赛季CBA第一阶段结束后,明天,国家队将在北京集结备战多哈亚运会。凭借着带队11轮8胜3负的优异战绩,辽宁盼盼主帅郭士强进入国家男篮教练组,这样,宫鲁鸣将不再担任助理教练,一心当领队。

  笔者同郭士强取得联系时,他刚刚带领辽宁盼盼抵达大本营营口鲅鱼圈。“接到通知是在昨天(10月31日)晚上,明天(11月2日)到北京报到。”作为尤纳斯很器重的球员,郭士
强被老尤称为“中国最会传球的后卫”,此番以教练员身份进入国家男篮教练组,同样也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认可。

  对第一阶段的比赛如何评价时,郭士强说的很中肯。“从成绩上看还不错,基本把防守、比赛细节等方面贯彻得很好。但我们还是年轻的队伍,很多毛病还需要改正,我们11场一共输了3场球,我觉得客场同吉林和广厦的比赛都不应该输,同吉林的比赛,是队员有些放不开手脚;昨天和广厦的比赛,是队员思想出了问题,太轻敌了。这都是我们年轻队员以后比赛需要改进的地方。”

  对于“再次”入选国家队,郭士强表示当然是以学习为主。“以前进入国家队都是以球员身份,现在跟着尤纳斯以教练身份再来到球队,很高兴,当然更多高兴是能学到很多东西。也希望学到的东西给自己今后执教积累经验。”

  而对多哈亚运会,郭士强表示一定会全力辅佐主教练获得冠军。 

  10月28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16人大名单,此次集训旨在备战将于12月1日开始的多哈亚运会。

  当时在教练组的成员上,由于目前正值联赛间歇期,各球队也需要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和北京金隅队主帅闵鹿蕾都没有再作为教练员的身份出现在名单中,领队宫鲁鸣则兼任了教练员。

  明天,郭士强将和辽宁盼盼的后卫张庆鹏一起赶赴北京。

  (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