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天使亦是全能战士 嘉伯:我们广厦能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5: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当嘉伯接队友一个长传,在空中划翔,将球狠狠砸进篮筐的那一刻,观众们彻底疯狂了。大家全都站了起来,高呼着嘉伯的名字,而这位英雄的脸上依然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之前,他刚刚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虽然广厦已经胜利在握,但有点郁闷的他还是用一次扣篮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这就是嘉伯,不激不行。在自己阵营中,犯了错误的他被俱乐部严重警告,结果他
被激活了。在和对手过招时,对手的风头强劲,嘉伯会被激怒,要知道,被激怒的嘉伯会爆发出可怕的能量。我们称他为“魔鬼天使”。就如昨天的比赛,辽宁队全场的唯一一次领先是15∶14,而这次反超刺激了嘉伯,他甩手就是两个三分。此后,只要辽宁队的进攻稍稍有点抬头,嘉伯就用他无情的三分和魔鬼的突破,一次次毁灭对方的希望。“我们对嘉伯的防守很不成功。”少帅郭士强拿他也没办法。

  46分,对嘉伯来说,这是久违的高分。“我在CBA的最高纪录是49分,那是两年前的事。”昨晚嘉伯的表现甚至超过了那时所谓的巅峰状态,因为他比过去更成熟,更全面。之前有人对嘉伯的体力表示担心,要知道他今年28岁,作为队里唯一的外援,他场场都要拼到底。外线要扛,内线要顶,远投、突破、强攻、控球……他更像一名全能战士。

  “我很高兴,我们又赢了。今天全队的表现很好,我们的球迷也很棒。”平时话很少的嘉伯昨天和记者侃侃而谈。当记者请他预测球队今后的走势时,嘉伯语出惊人:“如果每场比赛都能这样表现,我想我们能进

总决赛。”

  科林斯昨天已经抵达了杭州,但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嘉伯也期待着科林斯的回归:“如果他在场上,我们的内线会更强大,那时的我们将是一支很难击败的队伍。”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