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王治郅顶替姚明当核心 中国面对四大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篮管中心公布了参加亚运会的16人大名单之后,法新社撰文对这届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进行了点评,同时在文章中也指出了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需要面对的强大对手。原文如下:

  休斯顿火箭队的超级中锋姚明并没有进入中国男篮出征多哈亚运会的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前迈阿密热火队球员王治郅。

  姚明目前已经开始了他和火箭签下千万合同之后的常规赛的第一个星期,而身高2.14米的王治郅则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

  孙悦、刘炜、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李楠、张劲松和莫科将成为

中国男篮16人大名单中的主力球员,他们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帮助
中国队
获得了冠军。

  王治郅曾经在NBA的小牛、快船、热火三支球队效力过,他曾经为了在NBA打球而放弃了为国家队出战,从而错过了2002年在釜山进行的亚运会。

  今年四月,王治郅在回归之后对中国球迷进行了公开道歉,王治郅回归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回四年前被韩国人夺走的亚运会冠军。在釜山亚运会上韩国队通过加时赛以102比100战胜中国队,那也是中国男篮在最近二十年里第一次丢掉亚运会的男篮冠军。

  12月1日到15日在多哈进行的亚运会男篮比赛中,中国男篮将面对韩国、黎巴嫩、东道主卡塔尔以及日本这些球队的阻击。(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