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晓旭赛后“郁闷”不已 90后新人纳闷没人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13分、11个篮板,对于1990年出生的李晓旭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成绩,正是由于这个16岁小将的爆发,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在第二名的争夺战中,以胜利告终。

  李晓旭并没有首发出场,第二节比赛才临危受命。在面对对手——34岁的章文琪时
,李晓旭将自己的冲击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对手是老国手,而且年龄比他大18岁,但李晓旭沉着应战、稳扎稳打,在不断帮助球队取得得分的同时,还为球队抓下了多个关键的篮板球。结果正是由于他的出色发挥,辽宁队打出了一波22比7的高潮,李晓旭一人在第二节中就得到了8分,成为了辽宁队最稳定的攻击点。

  第三节,李晓旭的发挥更是势不可挡,他不但多次在篮下强打对手得分,而且还在对手的强力外援头上抢得篮板。在一次篮下强攻得手后,李晓旭兴奋地握紧拳头跑回半场,场下的队友也伸出食指和中指来为他加油。这手势既表示胜利,同时也是“二”,因为在队里,李晓旭的绰号就是“小二”,他的号码也是22号。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现,盼盼队的领先优势再度拉大,他们以72比50领先22分进入最后一节。单单是第三节,李晓旭就贡献了5个篮板。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郭士强特意带上了本场表现出色的李晓旭,按照程序,在郭士强总结完比赛后,应该是由李晓旭来评价比赛。但主持人忽视了这一环节,直接让现场的记者对郭士强提问,使李晓旭失去了这一大好机会。在走出会场后,这个16岁的孩子终于暴露出了童稚的一面,开玩笑地唠叨起来:“我准备了一大堆,结果一句也不让我说,郁闷!”郭士强问他准备的是什么,“把你说的复述一遍呗!”李晓旭又哈哈大笑起来。

  本场战胜上海之后,辽宁队已经将上海队甩在了身后,而且浙江和江苏队都在本轮输球,现在排在辽宁队之前的只有卫冕冠军广东队,开赛十轮以来,8胜2负,第二名的成绩使大家对少帅郭士强带领的这支辽宁队的前景充满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