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选国家队刺激王勇爆发 三分球命中率只比杜锋逊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16分、4次抢断,小将王勇昨晚成了上海队发挥最正常的球员,在队中三大主力全部失常的不利局面下,他和另一小将王思章支撑着上海队的进攻。尽管个人拿到了全队最高分,但大汗淋漓的王勇在赛后一点也不高兴。

  “我个人打得再好有什么用,球队输了呀。”王勇摇着头,他甚至都没去看自己到底得了多少分。而就在比赛前一天,王勇刚听到了一则多少令他失望的消息:俱乐部接到了篮管中心发来的传真,亚运会国家队的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而之前,球队教练组都在四处打听王勇是否入选的消息。

  有记者问王勇,是否这是他落选国家队之后的“爆发”?王勇听后笑笑,很腼腆地说:“谈不上吧,听到消息后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因为事先我想到了可能会入选,也可能会选不上。”

  不管怎样,王勇在昨晚憋足了力气,他连续命中三分球之后,看台上有球迷立即打出了“‘勇’冠三分”的标语牌。截止到本轮,王勇在本赛季的三分球为52投23中,如此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放眼整个CBA,只是稍微逊色于广东队的杜锋的37投22中,以及八一队陈臣的56投31中。

  比赛结束后,几名全身打扮得非常“篮球迷”的加拿大观众拦住了王勇,他们要求与王勇合影,或许在他们看来,王勇已经是一名真正的球星。

  可谁又能想到,“球星”王勇现在上海还没有一个“家”呢,这名“新

上海人”甚至还没有赚下足够的钱来买下一套房。“我是想给爸妈在上海买一套房,接他们过来住,可我哪有那么多钱呀?”王勇说到这,若有所思地打开了他的手机,手机里存着父母抱着儿时的他的全家合影。从江苏被“挖”到上海,一晃过去很多年了,少小离家的王勇始终没有忘记要早日回报父母之恩,并以此不时提醒自己。

  身高2米以上,拥有三分绝艺和不错的突破和运球技术,这正是中国国家队所缺少的前锋类型,可小将王勇多久之后才能入选国家队,又还需要多长时间为妈妈在上海买下一套房子呢?王勇沉默了一会,说:“我相信自己能行,只要现在一天天进步,日子会好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