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主场不敌辽宁连胜势头终结 李秋平怒踹战术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0: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 ,上海大鲨鱼男篮在主场痛失好局,他们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反以71比94输给了辽宁队,从而终止了之前好不容易在客场攒下的四连胜势头。

  “我们主要的问题在进攻,最后拿的71分也是这个赛季的最低分。”赛后的新闻发
布会上,恢复平静的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分析了失利的主要原因。上海队昨晚两分球25投仅11中,命中率只有44%,相比之下,辽宁队则高达60%。

  反超、反常,这两个词汇足以形象地描绘本场比赛的全过程,上海队全队脸上的表情也经历了晴转暴雨的突变。一开局,回到卢湾体育馆的上海队气势如虹,打出了罕见的防守高强度,导致辽宁队外线几次出手均告偏出。小将王思章尤其神勇,几次如影随形的防守都逼得对手无法得手,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无奈只能叫暂停。

  这一节,上海队以21比17领先,可好景不长,此后的三节风云突变。辽宁队增强防守强度对付上海队,这招果然奏效,辽宁队很快将比分反超。连叫几次暂停和换人之后,上海队依旧无法突出重围,李秋平坐不住了,他不时站起来提醒队员,终于在未见成效之后,李秋平做出了一个令观者动容的举动:他猛然踹翻了做讲解的战术板,脸上充满着怒气,即便是在前几年成绩再怎么不佳,李秋平也未见在比赛中如此怒可不遏,可见他是多么看重这场比赛。

  在这场比赛前,上海队和辽宁队积分相同,并列排在CBA联赛榜的第二名,连续四个客场后回到主场,上海队全队都特别想赢下辽宁队。正是这些因素,导致上海队在对手反超时心态发生了巨变。第三节结束,辽宁队已经以72比50大比分领先上海队。坐在场边观战的老将章文琪再也无法像之前那样始终笑眯眯了,他师法李秋平,也生气地一脚踹飞了饮料箱,杂物顿时四溅……

  “我们好不容易回到主场,大家都特别想赢下,但在辽宁队反超的时候,我们机会不好也勉强出手,特别心急。”李秋平叹息说,他还以外援奥科萨的失常举例说,“他全场也只得到了8分,是他打CBA以来得到的最低分,我们全队的命中率都不高。”

  正是在焦虑的心态下,上海队的三大主力集体失常,刘炜遭遇到了“老冤家”张庆鹏的严密防守,尽管张庆鹏被提前罚下,但刘炜全场也只得到了11分。两名外援的得分甚至都未过双数,而在之前的比赛中,这三人的得分几乎都能达到场均20分左右。

  从更衣室出来的李秋平很快平复了失望的情绪,他说,“我们之前的势头比较好,希望这一场过后,我们能振作起来,输一场没关系,下一场打吉林队,我们的心态应该会好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