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江苏心态出了问题 有足够时间接受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5:09 扬子体育报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史琳杰报道“大家都别难过了,回去认真总结。”比赛结束后的休息室里,徐强在安慰着队员们,但依然没有人说话,从魔鬼主场死里逃生到客场掀翻卫冕冠军,不少南钢大华的队员开始滋生出飘飘然的情绪,当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给他们泼上一盆冷水时,从云端坠落到地面的失落和疼痛让他们心情开始变得复杂。

  八连胜带来心态上微妙的变化,“莫科不能上场,打八一双鹿电池我们肯定拿下啊
。”赛前,不少南钢大华队员都这么认为,比赛一开始便可以看出端倪,虽然在上半场南钢大华并没有处于下风,但从打法上,南钢大华抛弃了他们连胜的制胜法宝:团队作战,取而代之的是以往的风格,单打独斗,“我们今天确实又犯老毛病了。”胡雪峰说,另一名组织后卫韩硕在赛后抱怨,“球一传到外援手里别人就别想再拿到球。”

  事实上,在比赛前南钢大华的教练组便感觉到了球队的浮躁心态,昨天中午记者让老胡回答是什么原因让球队变得如此强大,胡卫东立即打断记者的话,“只能说最近表现不错,不能因为战胜了广东就说我们就多么强大,这时候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因为连胜而过于高估自己。”助理教练徐强在赛前和记者的私人聊天中也提出,不要多炒作最近的连胜,“说多了不好。”在前天从广东回到南钢宾馆后,球迷们又是燃烧鞭炮,又是献花,将击败广东的南钢大华将士捧到了天上,“不过是赢了一场球而已,又不是拿了冠军。”徐强说,回到南钢的当天他就觉得“不对劲。”

  这种浮躁心态让南钢大华队员在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后开始不知所措,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胡卫东试图给队员减负,“对手是强队,你们必须放下包袱,输赢没关系,你们就当是在客场比赛。”但他的努力是徒劳的,在第三节,对手展开反击攻势后球队再没有能力去完成一次象样的进攻。

  比赛结束后,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的队员也认为,这一场球不是南钢大华的真实水平,“一上来就打得那么仓促,第三节被我们一反击就全无还手之力,这肯定是心态上出了问题。”他们也提到了9月28日晚的鞭炮声,“吵得我们睡不着觉,一问才知道是球迷在给他们庆功呢。”这名队员说,而这让南钢大华队员继续沉醉在胜利中,而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则在莫科缺阵的困境下憋足了劲,“这点上,南钢得跟我们学学,我们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打每一个对手都会准备很充分,在战术准备上是这样,在思想准备上更是。”他说。

  不过对于南钢大华来说,尽管这一战的失利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不少球迷在第三节崩盘时就提前离场,而且刚坐了两天的联赛战绩第一把交椅也还给了

广东宏远,但这未必是件坏事。“赢广东也就是赢一场球,输八一也就是输一场球,联赛还长。”胡卫东对队员们说,“这个时候输球起码可以让队员意识到,如果我们不改变我们的心态,不改掉我们的老毛病,我们就有可能输给任何一支球队。”这是第一阶段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在周三之后,南钢大华将有充足的时间总结第一阶段的经验教训,从这点看,这场球输得很及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