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带伤上阵不愿被换下 唐正东首次得分低于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42 宁波晚报

  “这场胜利对于目前的八一来说,非常具有鼓舞作用。江苏队今年联赛打了很多好球,现在士气这么旺……我们今天的发挥很出色。江苏队刚刚和广东队打完一场激烈的比赛,回来可能体力也有些问题,而我们对江苏队的准备也非常有目的性,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的策略是对头的,抓住了他们防守中的某些薄弱环节。”阿的江赛后说。

  走出新闻发布室,听着记者兴奋地回忆着比赛中的精彩镜头,阿的江脸上也露出了
最近这段难得一见的会心微笑。老实说,因为莫科的停赛,大家对于本场比赛本来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但是,每一个上场球员的表现都给了教练组和球迷们一个大惊喜——

  李可拼了41分钟,拿下21分和9个篮板,到最后累到腿软摔在地板上;老将张劲松超负荷运转44分钟,同样贡献21分,还有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和6次抢断;最让人感觉神奇的是吴谦,除了出色地完成了防守和篮板这些”蓝领工作外,这个从来不投三分的纯内线型球员,还在第三节结束前,45度角接底线发球果断地外线出手,帮助八一双鹿完成了一次4秒钟的压哨进攻,八一替补席上的队员为之全体起立振臂高呼……“莫科停赛对我们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今天,我们的内线其他球员,无论是李可还是吴谦表现都非常出色!”阿的江欣慰地说。

  当然,说到最出色的内线,还是非大郅莫属。尽管大郅赴美之前就曾经和唐正东交过手,但是唐正东真正声名鹊起却是在大郅离开CBA的这几年中,这两人的交锋当然是一大看点。唐正东上轮打广东风头正劲,而大郅上轮则刚刚带着还没痊愈的伤腿复出……

  昨天比赛开始阶段,只要这两人一对位,现场观众就激动地哇哇叫,但很快大家就发现他们之间的对抗应了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大郅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依靠灵活的脚步和出众的身高、技术,首节大郅就在防守中连扇了唐正东和外援汤普森几个大帽,进攻上又连续篮下得手,单节就拿到10分。

  有一阵子没见到大郅这么投入了,第三节最后两分钟,阿的江本想把他换下来休息一会,谁知他使劲摆手,强烈要求继续战斗。正是在他的努力下,唐正东本赛季头一遭得分不过20,甚至有一段时间连续7次强打篮下无攻而返。不过赛后总结比赛时,大郅谦虚地表示,是全队的努力换来了这场不易的胜利:“关键还是大家齐心协力,内外线都打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